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理”响古桑,吹响党员冬训“集结号”

2023年01月19日 13:18:26 来源: 盱眙县委宣传部

  新年伊始,淮安市盱眙县古桑街道基层党员冬训工作正式拉开序幕,一场场入心入脑的理论宣讲、一道道你追我赶的竞赛答题、一份份激动人心的表彰,正在精彩放送。

  理论宣讲,书记党课“我带头”。在古桑街道党工委书记开展冬训理论宣讲“第一课”,率先垂范,为各党支部书记落实“冬训第一责任人”“打好样”。从“冬训的由来”“冬训的目的”“冬训的作用”阐述了“学什么”“为什么学”“怎么学”,各党支部要进一步明确冬训工作的“时间线”“路线图”“安排表”,在基础学习工作的同时,创新学习方式,促使党的最新理论在乡间地头生根发芽。为了方便流动党员能够随时随地参与党员冬训学习,本次“理”响古桑理论宣讲还采用“向上园街”微信视频号直播形式,广泛在朋友圈、网格群、党建群里宣传动员,线上参学人数达368人。

  以赛促学,理论学习“我争先”。“请各位同志准备好手中抢答器,倒计时开始!”古桑街道冬训有奖竞答的活动正如火如荼开展,100多名党员跃跃欲试,蓄势待发。有奖竞答题目依据难度分“福利题”“常识题”“风险题”,参赛党员们沉着冷静、对答如流,展现“手速”与“脑力”的比拼,充分展现了党员昂扬向上、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通过活泼有趣的竞赛答题形式,调动了党员学习积极性,指引广大党员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加强理论熏陶和思想淬炼。

  以学促践,学习标兵“我要当”。为表扬先进,激励后进,营造全员学习的热潮,街道依据“学习强国”年度积分,评选出“学习强国”学习标兵和学习先进集体。学习标兵、“盱眙好人”同时也是街道司法所所长的张玉华在分享学习经验时表示,“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我将继续坚持学习,不断为自己充电,争取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街道学习标兵们在工作实践中角逐本领,在“学习强国”里争先恐后,掀起一场“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热潮。

  古桑街道冬训工作将充分用好“微馆微教”阵地资源,结合“全民阅读”“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工作探索冬训工作新路径,不断提升冬训工作成效;牢牢把握冬训契机,实现将开展基层党员干部冬训与推进文明实践、用好“学习强国”有机结合。(李谊苏 戚静)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29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