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宜出行,宜欢乐,淮安清江浦庙会年味愈浓

2023年01月19日 13:12:05 来源: 清江浦区委宣传部

  新春将近,淮安市清江浦庙会这趟“新春专线”自启运后乘客络绎不绝,清江文庙渐浓的年味,也带动了周边各个花卉、工艺品商店挂起了红灯笼,将红包、春联和兔子饰品,以及花卉盆景、传统工艺品等都摆上了货架,可爱的观赏鸟类鱼类也吸引了市民目光。

  长寿花、牡丹花、水仙花、特色多肉……文庙里,各家店铺都将最喜庆、最艳丽的盆栽花卉摆放在了沿街最显眼的位置,铺就成一条“花路”,不少市民来回穿梭,观赏挑选,想着把“春天”捧回家里增添喜庆。“特意进了一批名字喜庆、好种好养的花卉绿植在庙会期间展卖,像重瓣水仙一盆35元,一个上午已经卖出去10多盆了,还有很多花期在春节前后的绿植,也是热销品。”一位店铺老板介绍说,花盆、包装袋也都换成了喜庆的红色,希望购买花卉绿植的市民新年红红火火。

  一些观赏鱼类、鸟类展卖店铺同样生意火爆,小锦鲤、红鹦鹉鱼等尤其受青睐。“买上几条锦鲤养在家里,寓意‘年年有余’。”市民冯志远拿着装有6条小锦鲤的袋子说,锦鲤的颜色也很喜庆,很适合春节。

  此外,各个品种的兔兔作为兔年的主角,也是市民问价最频繁的“热宠”,尤其是跟着家长逛庙会的小朋友以及年轻市民。“在年货集市那边就看到了不少和兔子相关的工艺品,没想到周边还有宠物兔,真的是兔元素满满。”看到毛茸茸的萌萌宠物兔时而蹦跶,时而又挨成一团,不少市民难免想弯下腰互动一下,想着带一只回家做“吉祥物”。

  在庙会周边,不少如套圈、飞镖等传统游戏项目也陆续开摊,参与游戏的小朋友不时传来套中奖品的欢呼声,喧闹的人群,红火的“市井”,更增添了清江浦庙会的喜庆欢乐氛围。(唐剑)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299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