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淮安公安机关春节前集中开展“送平安进企业”活动

2023年01月19日 12:18:03 来源: 淮安市公安局

  “打竹板,竹板打,民警进企送平安……”1月16日下午,在江苏沙钢集团淮钢特钢股份有限公司礼堂里,随着民警郭雯的反诈快板书响起,赢得现场观众热烈掌声。这是淮安市公安局开展“送平安进企业”活动的精彩一幕。

  1月6日为全力护航发展,聚焦展示平安淮安建设成效,进一步提升广大企业职工安全防范意识,自起至春节前,淮安市公安局在全市组织开展“送平安进企业”集中宣传活动。在为期15天的集中宣传活动中,全市公安机关深入厂矿企业,大力宣传平安建设的重要意义,集中宣传淮安平安建设取得的成效,广泛宣讲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安全防范知识,突出宣传在平安淮安建设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充分展示新形象、弘扬正能量、唱响主旋律。

  情景讲述、歌舞、相声、小品和交通安全、禁毒、反诈知识宣讲……淮安市公安局组建的“平安文艺宣传队”走进大型企业,通过形式多样的节目,开展安全知识宣传,受到了企业员工的热烈欢迎,大家踊跃参与,积极互动答题。参加宣讲活动的不仅有公安民警,还有平安志愿者“淮上义士”、曲协专业演员等群体。清江浦区人大代表周安是平安志愿者队伍“淮上义士”的优秀代表,他用一首《美丽的淮安梦》唱出了大家心中的平安梦和家国梦。淮安公安文联艺术顾问、市曲艺家协会演员常亮和单超的相声《幸福平安》,给观众带来欢笑的同时,也让大家对安全有了深入的思考。

  “这个送平安活动太及时了,对我们企业员工的安全意识提升有很大的帮助,非常感谢公安机关。”江苏飞翔科技集团总经理贺军说。“今天的活动让我收获很多,学到了很多防诈骗知识,以后再收到骗子短信,永远不会相信了。”员工宗泽东说,民警的送平安活动让他收获满满。

  “酒后驾驶害人害己,让我们共同抵制酒后驾驶违法行为。”1月12日上午,在江苏天一超细粉末有限公司,盱眙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副所长王守海结合春节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对全体员工开展了一次面对面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呼吁企业员工遵守交通法规,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1月16日下午,洪泽分局城东派出所民警来到佳佳玻璃制品有限公司,深入生产车间,向企业职工宣传安全知识,检查企业消防安全,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

  走访宣传送平安,画好警企同心圆。连日来,全市公安机关以“共建共治共享、建设平安淮安”为主题,紧扣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生产、黄赌毒、扫黑除恶斗争、警务改革成效展示、先进典型宣传等重点工作,主动走进辖区企业,通过举办宣讲会、召开恳谈会、举行文艺汇演、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全方位、立体式地宣传安全防范知识和平安建设的突出成效,全力护航企业发展,着力构建警企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活动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2600余人次,深入企业1400余家,组织活动90余场次,发放宣传资料4万余份,张贴宣传海报2400余张,开展企业职工访谈1700人次,累计宣传企业员工4.7万余人次。(沈爱华 张在磊)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299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