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如东法院:恪守“严”的准则,队伍建设展现新面貌

2023年01月19日 12:17:08 来源: 如东县人民法院

  2022年,如东县人民法院与信仰同向,学思践悟不移初心。在固本强基中坚持“恒”字当头,“严”字为要,“深”字发力,铸魂立心,严管厚爱,奋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的司法铁军。

  学思践悟筑忠诚。坚持理论学习,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率先开展集中学习,各支部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丰富学习内容和形式,在全院范围内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扎实开展“两个确立”主题教育,按照“举旗帜、铸忠诚、赞成就、担使命”目标要求,开展集中政治轮训活动。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深入推进融合党建工作,与县消防大队、东和集团、宇迪光学等二十多家企事业单位开展联合党建活动,深入基层一线排查化解矛盾纠纷,以党建带队建,切实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查摆聚焦树铁纪。严格落实“双聚双高”作风效能优化年活动要求,深入开展“十聚焦十查摆”专项行动,查摆风险点129个。严格落实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三个规定”、江苏法院系统“八条禁令”等铁规禁令,加强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廉政教育和廉政风险防范,始终将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积极构建全方位、深层次、多渠道“督察+”工作体系,制定《如东县人民法院督查工作办法》,开展电子督察、现场督察82次,发布督察通报6期,整改各类问题50余个,相关工作做法被《新华日报》《学习强国》报道。

  细照笃行强本领。加大青年干警培养力度,选派3名干警赴最高院、省高院、市中院挂职锻炼,进一步开拓视野、增强能力。选拔一批80后干警担任中层干部,年轻化、梯队化队伍结构逐步形成。成立“厚德力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辟“建团百年,当‘燃’有我”、“青音读‘廉’”“理响东法”等专栏,刊载学习心得30余篇。坚持审判执行和调研、信息、宣传两手抓,牢固树立“调研是更高层次审判的理念”,承办省高院“扶海杯”司法服务乡村振兴征文活动,2篇案例入选《中国法院年度案例》,连续2年入选省高院优秀司法建议,30余篇调研文章在省级以上期刊、论坛发表、获奖。(严夏菲)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299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