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市姜堰区张甸镇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活动

2023年01月19日 12:14:40 来源: 泰州市姜堰区张甸镇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喜庆安康、昂扬向上的节日氛围,2023年新春来临之际,泰州姜堰区张甸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活动,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浓年味、添足喜庆。

  暖冬相伴,与爱“童”行。姜堰区张甸镇妇联组织开展“把爱带回家 暖童心护成长”2023年困境家庭及儿童春节慰问活动,携手爱心企业向来自全镇的15名困境儿童及其家庭赠送春节慰问及暖心大礼包,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送到困难群众心坎里。

  翰墨飘香,送福纳吉。1月17日上午,姜堰区张甸镇“翰墨飘香、迎春送福”志愿服务大集市火热开集,“五老”书法爱好者们现场挥毫泼墨、笔走龙蛇,将浓浓年味和美好祝福融入一笔一划中,书写出一幅幅寓意吉祥的“福”字、春联,寄托着辞旧迎新的祝愿送到村民的手中。

  真情关爱,岁寒情深。姜堰区张甸镇蔡官村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之迎春送福活动,为退役军人、优抚对象等46名群众送上新春祝福和“春节爱心礼包”,并组团上门慰问困难群众、退役军人,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生产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巧手剪纸,民俗传承。1月10日上午,姜堰区张甸镇严唐村开展“浓浓年味 喜迎新春”文明实践活动,村“两委”干部和村民们围坐在一起学习剪纸技艺,大家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构思出一幅幅生动的剪纸作品,为即将到来的新春增添了一抹喜庆“中国红”。

  共沐书香,“阅”润童心。姜堰区张甸镇大李村结合“书香里的年味”主题活动,邀请姜堰区人大代表树珊珊分享经典名著《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并精心挑选的《神奇的宇宙飞船》《写给孩子的中国历史》《上下五千年》等书籍送到小朋友们的手中,让爱心伴着书香温暖小朋友们的心房。(吴爱丽)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299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