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农行江苏苏州示范区分行:多元金融服务“贷”动消费回暖

2023年01月19日 12:13:30 来源: 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苏中心

  随着防疫政策优化调整和春节消费旺季来临,为更好回应发展之需、百姓之盼,农行江苏苏州示范区分行从信贷支持、商圈优惠、支付结算等全方位、多元化金融服务照见每一个细微的金融需求。

  在苏州吴江西南角,一碗热气腾腾、色泽酱红、香气四溢的羊肉面承载着浓浓年味,成为当地百姓春节前后的首选美食。而对于震泽王四毛羊肉面馆的经营者王剑来说,春节是人气最旺也是经营挑战最大的时候,“每年1月,我们都会跟羊场订生羊肉,一年一结算,今年订的多,压力也大”,王剑面露难色。

  2019年王剑从父亲手中接下店铺,父亲那句“价格和品质要对得起老主顾”的嘱托一直在他心里,但资金周转带来的压力也扛在了他的肩上,该行震泽支行客户经理曹俊丽理解王剑的为难之处,多次走访了解王剑的经营情况和资金缺口,为他推荐了适配性最高的信贷产品,通过“客户经理线下调查、客户线上自助申请”的模式,王剑在掌银上获得了50万元的信贷支持,为面店“烟火气”添了把“硬柴”。

  春节前夕,七都亮越羊毛衫厂中临时搭建的直播间热闹非凡,打包完好的成品等待发仓,如此忙碌的景象却让经营者徐亮有所顾虑,“今年大家消费欲望高,冬款羊毛衫基本销售一空,现在直播间已经开始卖春款,但春款一旦卖完,节后销售就跟不上了。”徐亮谈起原因,按每年销售规律,春款羊毛衫在春节的销售额占整个春季的五成,他也想趁此机会大卖一场,可年前备货已占用企业绝大部分资金,对年后马上采购原材料、开工生产提出了不小的挑战。

  小微企业一直是农行苏州示范区分行关注的重点,该行庙港支行客户经理张玲萍主动上门对接客户应急性资金需求,加班加点整理调查资料,在3个工作日内为徐亮节后生产备足了资金。

  在羊毛衫厂往北20多公里,临街的商铺、市场的摊头、转角的面包店,铺陈出活色生香、热气腾腾的百姓生活,这背后,离不开该行在促销费、惠民生上不遗余力的付出。

  为满足群众在装修、购车、旅游等大额消费支出需求,该行以乐分易、网捷贷、家装分期和汽车分期等拳头产品直达百姓身边;为满足群众就餐、购物等高频消费需求,该行拓展商圈、小额高频类商户,建立本地特色化消费场景,推出“掌银有爱支付有礼”“美团红包幸运抽”“元气下午茶”“迎春盛惠_乐享好礼”“浓情家装分期礼”等优惠活动。(王宇静)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299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