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蒋鹏程:凝聚共识增合力 扛起使命谱新篇

2023年01月19日 12:06:19 来源: 农工党镇江市委

  “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远、重点突出、文风朴实、措施有力,目标举措具有鲜明时代感,是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催人奋进、鼓舞人心的好报告,对我们做好今后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作为一名农工党界别政协委员,我将积极履行好政协委员的参政议政使命。”省政协委员、镇江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镇江市委会主委蒋鹏程说。

  蒋鹏程表示,2023年是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农工党镇江市委会将带领全市广大党员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换主题教育动为引领,围绕“政治建党、人才强党、履职兴党、作风固党、制度治党”五大战略,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为现代化建设献计献策、聚智聚力。

  推进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切实加强思想引领,持续加强思想宣传教育,不断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深刻理解“五个牢牢把握”的丰富内涵,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各项学习活动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着力强基固本,筑牢组织根基。不断对照“四新”“三好”总要求,实施“五大战略”,推进“五大建设”,传承发扬“爱国”“革命”“奉献”的优良传统,结合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农工党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发自内心忠诚核心、毫不动摇信赖核心、始终不渝紧跟核心、坚定不移维护核心,建立起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农工党基层组织队伍。

  围绕中心大局,书写履职答卷。立志当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锚定中心任务,服务发展大局,切实履行好参政议政职能。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阶段性突出问题,充分发挥农工党在医药卫生、人口资源和生态环境领域的界别优势,积极地资政建言,更好地凝聚共识,当好党委政府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以“提质扩面”为目标,提升传统特色服务质量,打开社会服务新局面。落实农工党中央、农工党江苏省委关于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最新要求,将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落到实处、推向纵深;在市委统战部“同心共富工程”团结村实验区项目基础上,提出了绿色就医通道、普通保健、公共卫生方面大健康软件应用、基层医护人员培训、农工党专家工作站以及适老化改造等操作性强的思路;持续开展农工党健康服务行、农工讲堂系列讲座、兰亭书法艺术教育等各类社会服务活动;进一步开展“农情心连心”急救培训公益活动,提升急救培训服务实效;继续做好定点帮扶等社会服务工作。(苏文)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299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