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姜堰罗塘街道:召开“迎新春、叙家常、谋发展”老干部新春茶话会

2023年01月19日 12:04:35 来源: 泰州市姜堰区罗塘街道办事处

  万象开新篇,盛世启新元。1月17日下午,泰州市姜堰区罗塘街道在北街社区召开老干部新春茶话会。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副书记曹春森、区委离退休干部工委专职副书记沈明强,罗塘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肖娟娟、组织委员俞勇与部分老干部代表、社区书记代表欢聚一堂。回顾一年来老干部工作成果,围绕2023年度老干部工作计划及打造特色亮点大家集思广益、畅所欲言。

  会上,罗塘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俞勇朗读了《致罗塘街道离退休干部的新春慰问信》,向每一位情系罗塘、关心罗塘、亲历罗塘发展实践的老领导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结合街道冬训活动,现场为各位老干部代表送上了丰富的精神食粮——冬训大“理”包。

  座谈中,区委离退休干部工委专职副书记沈明强对老干部工作重点项目清单进行了详细解读。与会老干部代表畅所欲言。机关离退休干部二支部书记张根华说:“新的一年,我们将严格按照‘六有一提升’工作标准,坚决做到‘四抓、五到位’,四抓:一抓学习教育、二抓星级创建、三抓结对共建、四抓特色品牌;五到位:党课学习到位、支部班子建设到位、主题活动到位、对标先进到位、关心关爱到位。”

  罗塘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肖娟娟表示,2023年度街道党工委将从三个方面持续深化推动老干部工作:一是深入推进老干部党建联盟全覆盖,思考谋划城市及涉农两个板块片区式党建联盟建设,围绕基层治理、乡村振兴、两社联动等方面谋划拟定自身特色品牌,实现活动联办、工作联推、品牌联建;二是纵深推进“1+2”组织模式全覆盖,助推社会组织功能型党支部建设,链接涉老团体,真正实现老干部参加活动、享受服务及时便捷。三是全面推进6色爱心兑换卡全覆盖,将辖区内60岁以上老人均纳入爱心兑换服务,让更多爱奉献、有作为的老同志加入志愿服务队。

  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曹春森强调,要做好老干部党建工作,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谋思路强动力,精准结合自身实际谋划老干部党建工作,为社区注入老干部动能;二是推进工作抓重点、项目化清单化,拟定老干部工作项目,摸清工作重点,清单化推进各项工作,形成闭环机制;三是比学赶超、有创新有亮点,思考符合本地实情的老干部创新课题,持之以恒地打造出工作亮点;四是提升形象、强宣传显风采,对老干部工作的特色亮点、典型案例及时进行总结提炼并宣传,实现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叶沐熔 孙丽 杨玲玲)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299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