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江苏泰兴:情浓慰问见真情,呵护儿童齐关爱

2023年01月19日 11:54:13 来源: 泰兴市委宣传部

  新春来临之际,江苏省泰兴市滨江镇慈善社工站协助滨江镇社会事业局民政部门对困境儿童和孤儿进行了走访慰问,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让困境儿童们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关爱、温暖。

  社工们自1月10日起,分赴各乡村,共走访了42名困境儿童,为他们每人送上500元慰问金及食用油一桶。此外,还为8名边缘孤儿送上了慰问品。受访家庭对党和政府的关心慰问表示了感激。

  在走访过程中,社工们和孩子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及面临的实际困难;鼓励他们勇敢面对困难,积极面对生活,认真学习,做一个自立自强、对社会有用的人。同时叮嘱他们注意天气变化做好保暖,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饮食习惯,出门戴口罩,做到科学防控,度过一个安全健康的春节。

  滨江镇慈善社工站也通过大量的摸排走访,建立了含有监护人联系方式、家庭地址、困难原因等全面的困境儿童台账,希望监护人认真履行监护责任,呵护儿童身心健康。有困难可以第一时间向村(社区)反馈,相关负责人一定会竭尽所能帮助其解决困难。

  社会事业局局长曹立新表示,今后还将继续用暖心、爱心关爱困境儿童生活和心理状况,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将爱传递下去。(李新翼 石晶 张玲)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299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