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江苏泰兴:用活“廉文化”元素 致力“清和福泰”建设

2023年01月19日 11:27:27 来源: 泰兴市委宣传部

  泰兴市滨江镇福泰社区多措并举努力建设居务清爽、干部清廉、民俗清新的廉洁示范村居,实现廉政教育“由单一到多元、由被动到主动”的新转变,扩大廉政教育的感染力和凝聚力。

  建设廉政地标,营造浓厚氛围。“这个廉洁文化广场建得很接地气,不仅给我们休闲锻炼提供了好去处,还把‘廉’送到了群众身边,在品品诗词、散散步中就能接受廉洁教育,这种方式真不错!”家住福泰新村廉洁文化主题公园附近的居民王裕生说。

  开展评比活动,树立廉政模范。福泰社区党总支立足本地实际,贴近居民生活,充分发挥挖掘当地乡贤、文化、环境等资源,定期开展“勤廉标兵”“道德模范”“文明家庭”等选举活动,全力打造“清和福泰”廉洁文化品牌,形成廉洁文化建设与清廉村居建设相辅相成的生动局面。

  打造文化长廊,加强品牌建设。福泰社区党总支精心打造“廉洁文化长廊”,弘扬廉政文化。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八项规定、红色经典文化、反面典型案例、警言等内容以漫画、展板等喜闻乐见的形式图文并茂展示,营造浓厚的“廉文化”氛围,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教育。

  深挖青年讲师,弘扬廉政文化。为放大本土文化中的勤廉能量,福泰社区挖掘廉政讲师团,讲好廉洁故事,制作《传承良好家训 建设廉洁村居》廉政融媒体视频,积极打造廉洁文化“形象代言人”,帮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积淀中汲取养分,努力涵养崇德尚廉的社会风气。

  拓展学习阵地,构建廉政生态。党总支书记季佩每季度上廉政党课,并常态化对党员干部进行廉政考试,使党员干部熟识各项纪律要求以及廉洁从政相关规定,坚持底线,不碰红线,以身作则,全身心投入到社区治理工作中,在思想共振、心灵共鸣中凝聚奋进新征程的昂扬斗志。

  下一步,福泰社区党总支将通过全面打通基层监督“神经末梢”,深度推进“清和福泰”建设,努力营造基层组织坚强有力、党员干部清正勤勉、社区治理规范有序、家风民风淳正向善的良好局面,使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幸福感成色更足。(戴向荣 杨翊)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299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