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南通通州区2023年冬训理论直播节开幕——党员冬训“云端”开课,“零距离”宣讲入脑入心

2023年01月19日 11:55:03 来源: 通州区委宣传部

  “冬令进补”正当时,“充电蓄能”聚合力。1月18日下午,南通通州区2023年冬训理论直播节在南通高新区科技新城正式拉开帷幕,充分发挥冬训工作“补钙强身”作用,推动党员冬训提质增效。各镇(街道)宣传委员、区级机关创区分管负责人、有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和全区理论主播代表共140人参加开幕式。

  王秋慧、张瑜、张聪等5位理论主播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与特征、始终践行“三个务必”,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等主题,以精彩独到的理论讲解,配合生动鲜活的实际案例,为大家送上了一份精彩纷呈的理论宣讲大餐。王秋慧是中共南通市通州区委党校的一名讲师,她说:“我很荣幸能成为一名理论主播,从事理论宣讲工作3年以来,我经历了很多场理论宣讲,理论直播的形式更加灵活,面向的群众也更多。我会认真研读、读懂读透党的创新理论,用百姓喜闻乐见的方法,结合百姓身边事,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基层党员冬训工作是理论武装的“讲习所”、方针政策的“传播器”、惠民利民的“服务站”。今年,通州拓展党员冬训新形式,落实南通市“线上连线下,理论进万家”要求,开通“网上网下·理通好通”冬训理论直播车,开启线上“零距离”宣讲,打破理论宣讲时间、空间上的限制,为全区5.6万名党员、2931个党组织奉献精神大餐,让理论传播有广度、有浓度,形成全方位学习、全地域覆盖的党员冬训浓烈氛围,以新思想引领新实践,以新作为助力新征程。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樊小燕要求,“理论主播”要精挑细选,抓住关键“人”,充分挖掘“理论主播”人才,站在群众角度开展冬训,把“理论直播”打造成为传递党的好声音的“中转站”;“直播产品”要精研细磨,抓住核心“内容”,以“小切口”讲“大主题”,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说群众关心的事,讲群众爱听的理;“直播阵地”要精耕细作,抓住保障“阵地”,建设理论直播宣传阵地,充分用好“两中心两平台”优质资源,用数字化赋能冬训理论宣讲工作,推动党的创新理论传播走深走实、入脑入心。(童轩)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29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