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盐城亭湖盐东镇开展“护苗迎新春•有爱就是年”主题活动

2023年01月19日 11:58:49 来源: 盐城市亭湖区盐东镇政府

  1月17日,为提高未成年人自我防范意识,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盐城市亭湖区“扫黄打非”办联合盐东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及盐东镇派出所,开展了以“护苗迎新春•有爱就是年”为主题的“扫黄打非•护苗”专项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扫黄打非”宣传,营造文明健康过大年的浓厚氛围。

  活动中,盐东镇派出所民警首先向孩子们讲解“扫黄打非”的概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使孩子们初步了解了“黄”与“非”的有关常识,并科普有关“扫黄打非”的相关法律知识,提高孩子们的法制观念,增强其安全意识。随后,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充分发挥自己的创造能力,创作出一幅美丽生动、风格鲜明的集体画报。主办方旨在通过创意绘画的手法,将拒绝“黄、赌、毒”的理念润物细无声的浸入孩子们的心灵,孩子们学会如何爱护自己,爱护他人,遵守法律,健康成长。

  下一步,该镇将进一步整合现有阵地资源,以多种形式持续开展“扫黄打非”系列活动,扩大“扫黄打非”基层覆盖面和影响力,切实将“扫黄打非”工作融入到群众的日常生活中去,为群众的健康生活“保驾护航”。(周莹 董立新 金晶)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299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