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盐城亭湖南洋镇:人居环境再提升 党员冬训暖人心

2023年01月19日 11:23:47 来源: 盐城市亭湖区南洋镇政府

  1月17日,为进一步推进冬训工作的开展,盐城市亭湖区南洋镇盐中村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指导下,积极组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青少年志愿者加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清理道路沿线的垃圾,规范村民房前屋后生活杂物的堆放,着力改善村民生活环境,以整洁一新的村容村貌喜迎新春佳节的到来。

  活动中,该实践站青少年志愿者身着红色志愿者马甲,手持清理工具,对路边、绿化带等处的垃圾进行清理。“老师在课堂上经常讲,环境保护,人人有责。本次活动让我体会到了保洁人员的辛苦。这一天虽然很累,但也很快乐。今后,我还会带着班里的同学一起去参加活动。” 参加活动的一青少年志愿者说。

  “冬训+人居环境整治”,为民服务暖人心。此次活动不仅给村民们创造了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还用实际行动传播了社会正能量,吸引了更多群众参与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来。该镇盐中村活化冬训形式,把人居环境整治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紧密结合,发挥文明实践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及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的作用,不断巩固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双促进、双提升。

  下一步,南洋镇将持续完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长效管护机制,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覆盖”,推动村容村貌提“颜”增“质”。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组织下,组织并带领各村志愿者深入背街小巷、主干道,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全力营造干净、整洁、安全、有序的村容环境,为改善乡村人居环境,提升人民群众生活质量添砖加瓦,发挥冬训的积极作用。(周雨萌 陈洁 金成)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299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