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盐城市阜宁县芦蒲镇党委书记带头讲“冬训第一课”

2023年01月19日 10:40:44 来源: 盐城市阜宁县委宣传部

  1月18日,盐城阜宁县芦蒲镇党委举办农村基层党员冬训动员大会暨骨干培训班。镇党委书记咸将为100余名党员干部及骨干上党员“冬训第一课”,拉开全镇党员冬训的序幕。

  2022年芦蒲镇党员冬训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荣获盐城市委宣传部、组织部授予的“2021-2022年度全市党员冬训工作先进集体”称号,该镇党员冬训工作的特色做法先后在新华网、学习强国、央广网、交汇点、新华报业网、阜宁日报等县级以上多家媒相继体宣传推介,冬训外宣工作一直走在全县前列。汇聚了冬训工作的强大合力,提升了冬训工作质效水平。

  “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问题为导向,着力为群众解难事、化烦事、办实事。全镇适龄党员(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以‘千名党员办实事、情暖基层千万家’为主题,到所在村居报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以‘微服务’满足群众的‘微心愿’,切实帮助解决基层群众困难,展示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风貌。更好地推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芦蒲新篇章激发新激情、展现新作为……”镇党委书记咸将明确了当前冬训工作的重点任务,并要求以冬训为契机,推动务“虚”工作更加务“实”,把冬训作为助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手段,引导全镇干群主动参与到经济发展、文明创建、民生保障中来,坚持以学促行,以行践学,让党员冬训工作出新出彩出实效。一要将党员冬训与推动发展相融合。广泛开展“我为项目发展献一策”活动,激发党员干部参与项目引建、关注工业企业发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经济发展凝心聚力,建言献策,不断推动芦蒲工业经济提质增效。二要将党员冬训和民生实事相融合。全面释放党员干部在推进乡村振兴、做好帮扶关怀、开展志愿服务等领域的先锋引领作用,扎实解决民生方面的所需所盼和历史遗留问题,坚持用民生服务来检验冬训实效,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三要将党员冬训和宣传文化工作相融合。利用农家书屋开展线下全民阅读春风行动,让冬训的书香味更浓、群众的参与性更强。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在全镇开展形式多样的理论宣讲、专题培训。充分发挥农民艺术团服务群众作用,切实解决广大干群的实际需求,让党员干部受教育、人民群众得实惠。

  冬训中,该镇还结合芦蒲实际,明确冬训工作的“时间表”“路线图”,密切配合、增强合力,在全镇上下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大冬训格局。(葛亚栋 姚海燕 董加彩)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299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