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春联挂上苏州九大城门

2023年01月19日 07:46:14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上万海内外楹联爱好者踊跃投稿

  春联挂上苏州九大城门

  “匠心独运,莺梭燕剪,织成苏绣千年锦;兔翰大挥,烟墨云笺,画就吴门一派春。”1月18日上午,2023年“城门挂春联 苏州开门红”揭幕仪式在苏州相门城墙景区城墙遗址广场举行,气势磅礴、古韵悠长的春联高高挂上苏州九大城门,喜迎新春佳节的到来。

  作为全省“城门挂春联”活动的重要组成,“城门挂春联 苏州开门红”活动已连续举办6年,成为陪伴苏城百姓共迎新春的必备节目、形式新颖的春节新民俗。当天亮相的9副巨幅楹联,从上万海内外楹联爱好者的投稿作品中精心遴选而出,由言恭达等9位书法大家倾情书写,饱含着社会各界对新年的美好祝福以及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敬意。

  今年的“城门挂春联 苏州开门红”活动由苏州市委宣传部、苏州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区管委会、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苏州名城保护集团、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主办,并首次与保护区、姑苏区新春团拜会携手开展。活动中,企业、人才代表收到了主办方的“姑苏繁华”文化礼包,劳动模范、好人代表获赠火红春联,一线工作者收到了新年“健康礼包”。2023年度保护区、姑苏区全区重点活动安排现场发布,用5大篇章、24项重点活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姑苏新实践。

  当天现场还举办了写春联、赠春联活动,众多市民游客慕名前来,与挂上巨幅春联的巍峨城门合影,并领取一份寓意美好的小家春联,共享浓浓的新春年味。(陈雨薇 陈悦勤)

 

【纠错】 [责任编辑: 邱麦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98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