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扬州广陵公共文化中心暨扬州市图书馆东区馆正式开放

2023年01月18日 21:18:58 来源: 广陵区融媒体中心

  1月18日,扬州广陵公共文化中心暨扬州市图书馆东区馆正式开放。据悉,两馆总面积近2万平方米,设置各类功能室40多个,是展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载体,也是民众了解和欣赏文化之美的重要窗口。

  广陵,作为扬州的主城区,承载了这座城市最精华的文脉积淀和资源禀赋。近年来,该区高度重视公共文化阵地建设,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得以持续提升、文化人才队伍建设得以进一步增强,基本形成了覆盖城乡、结构合理、功能健全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随着广陵公共文化中心暨扬州市图书馆东区馆的正式开放,一座设施先进、功能齐全、资源丰富的精品文化地标呈现在市民面前,与周边科技馆、体操馆遥相呼应,共同构成了东区新城板块文化矩阵,对于加快新城人气集聚、提升广陵文化品位、丰富群众精神生活,都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

  据介绍,扬州市图书馆东区馆创新了市级图书馆与区级图书馆的合作服务模式,形成了扬州市图书馆联盟服务体系。图书馆充分发挥地市级公共图书馆的中心馆作用,积极利用数字化、智能化技术,围绕“共建共享 上下联动”的目标,为广陵区馆提供纸质图书和电子书近20万册、大型数据库32个,以及图书管理系统等,打造了完善的资源共享平台,包括馆际互借、文献传递、联合目录、联合采购、联合建库、讲座展览、平台开发与应用、专业人才培训等,为图书馆联盟的高质量运行提供坚实的基础。同时,该馆还实现了主城区公共图书馆“一卡通”服务网络,读者在主城区任意一家加入扬州市图书馆联盟的图书馆办理读者证,就可异地借还书,极大地方便了市民就近使用图书馆,使图书馆“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得到切实体现。(广轩 靖宇)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298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