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扬州三新:驰而不息纠“四风” 敲响新年“廉洁钟”

2023年01月18日 21:12:59 来源: 扬州三新供电服务有限公司

  近日,扬州三新供电服务有限公司纪委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通过组织开展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策划安排廉洁主题新春活动等方式,将严防紧盯与暖心厚爱相结合,不断强化监督执纪,着力营造崇廉尚俭、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今天这节党课我对怎么做到‘廉’有了新的认识,要做到廉而不贪,关键还是要练好本领,关键要多向老前辈学习。”“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做兔子灯的环节,这个过程让我回想起我刚到岗位自己处理工单时流程卡壳了,又去请教师傅的事……”在这堂由市公司纪委办专职带来的廉洁党课中,公司各供电所的青年同志们一边制作廉洁花灯,一边展开了热烈讨论。

  为推动廉洁文化建设,体会传统文化中的廉洁含义,1月12日,该公司纪委联合团委在维扬供电所举办“迎春百兔乐·守廉万象新”主题新春活动。活动以廉洁党课拉开帷幕,授课人通过不断提问,层层深入引导青年员工们通过内省感知幸福,在党课的过程中带领制作廉洁兔子灯,引导大家通过实践理解如何通过完成一个小目标实现幸福感、理解手工活动中的廉洁体现,感悟“小”手工中折射出的职场“大”道理。

  “我觉得手工中的‘廉’表现在物尽其用。”“不浪费材料,就是廉。”“两个人能够相互配合,缩短制作时长,也是廉。”大家纷纷表达着自己的观点。廉洁花灯制作过程中,同事们分工合作,展现出1+1>2的执行力。花灯制作不易,需要耐心和细心,也更让大家明白:廉洁,不是一时兴起的思绪,而是一辈子去坚持的信仰。

  活动尾声,公司负责人对青年员工们寄语期望:要有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拼劲,工作中面对困难挑战敢于突出重围,不断充实提高自己;要有做队伍清流和工作清风的底气,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早日成为能力优秀、作风优良、素质过硬的农电事业合格接班人。

  同时,为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1月10日至13日,公司13家供电所通过集中学习、案例警示、节前督查和廉政谈话等多种形式,为全体供服员工敲响了春节前的廉洁警钟。

  蒋王业务所党支部在党员统一活动日上提醒督促干部员工以案为鉴、时刻自省自律,防止行差踏错,重点强调不越“红线”,不碰“底线”,要求员工坚决做到18条严禁。并在节前约谈食堂和车辆管理部门负责人,督促其认真履行监管职责,要求他们立足本职工作,以高度的清醒和高度的自觉,同心协力持续做好公司各项重要工作。

  近来,公司纪委把监督执纪、服务为民融入工作日常,聚焦营业厅管理、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等方面,为美丽乡村添色。营业厅日常管理规范一直是供电所管理的重点和难点,公司纪委持续发挥“监督员”职责,通过加强营业厅管理、监督服务环节、推进落实措施等,增强供服员工主动服务意识与能力水平。通过多轮的营业厅管理规范性检查与整改,目前市郊12个供电营业厅日常管理步入正轨。

  期间,该公司从营业厅环境、信息公示、巡视记录、培训记录、交接班记录、晨夕会记录、现场知识问答等多个方面进行日常检查指导与培训,统一记录格式,编制了“营业厅人员应知应会手册”,“营业厅晨夕会管理规范”“营业厅信息公开要求”等,确保各项管理符合国网、省市公司的管理规范,在对营业厅多次的明察暗访过程中,均未发生通报事件或者不规范事件,受到各级部门肯定。(陈宇 陆维希)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298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