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致敬不凡劳动者 “暖蜂有家·新春送福”迎新聚爱暖“心”春

2023年01月18日 21:06:51 来源: 建邺区双闸街道吴侯社区

  岁末寒冬,新春将至,南京建邺区双闸街道吴侯社区的街头依然穿梭着众多忙碌的“小蜜蜂”,他们走街串巷顶着寒风坚守在岗位上,用自己的温度服务着千家万户,为冰冷的冬日带来一股别样的“暖意”。

  吴侯社区辖区内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规模众多,为深化“宁小蜂”党建品牌内涵、营造欢乐祥和的新春气氛,把党的关怀温暖传递到新业态新就业群体。1月13日上午,吴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暖蜂有家•新春送福”活动,提前为春节期间仍然奋斗在一线的快递小哥、外卖小哥、环卫工等外来务工、奋斗者们送上新春祝福及“心愿”礼物。

  当天,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将准备好的红纸铺在桌上,随着挥毫泼墨、笔尖起落间,一幅幅寓意美好且充满喜气的春联和一张张“福”字跃然纸上。

  “宁小蜂”代表们接过充满年味的春联和福字,脸上无不露出了喜悦的笑容。随后,社区及共建单位代表一同将“书包、台灯”等心愿礼物送到默默奉献的“宁小蜂”们手中。据了解,此次活动收集的“微心愿”,全部是由社区共建单位认领完成,也让“宁小蜂”们真切地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温暖,真正在党员干部、爱心企业和群众之间架起了一座“连心桥”。

  为探索党建引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新路径,提升社区网格治理效能。吴侯社区积极发起号召,成立了“暖新”志愿服务队,鼓励、引导“宁小蜂”们担任“兼职网格员”,最大限度发挥他们人熟、地熟、情况熟的职业优势,融入到基层治理大格局中,成为社区的“流动探头”。

  接下来,吴侯社区将继续深化“宁小蜂驿站”党建品牌内涵,进一步整合资源、做实做细各类新就业群体关爱工作,依托驿站优势并结合驿站实际,实施“以真心换民心、以服务促治理”的双向激励机制,让广大户外劳动者能够在辛苦工作期间体会到“家”的温馨,从而推动共建共融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宁小蜂)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298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