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5小时内出警11次,如皋法院“执行110”应声出击

2023年01月18日 20:24:30 来源: 如皋市人民法院

  “发现被执行人马某行踪,请求出警。”“发现被法院查封的奥迪轿车,请求出警。”……临近年关,接连不断的报警电话,步履匆匆的背影,奔波不停的警车,这些见证着如皋法院“执行110”的一天。

  自2023年1月16日早上7时30分起,如皋法院执行“110”先后接到11起申请人举报线索,专业执行小分队迅速核实情况,5个小时内连续出警11次,传唤被执行人5人,扣押车辆1部,司法拘留1人。

  果断出击,奥迪Q5被扣押

  “奥迪Q5已成功扣押。”上午12时40分,如皋法院执行工作群里依旧闪动着工作信息。一起委托合同纠纷的申请人提供了查封车辆踪迹,对此,执行“110”果断出击,火速出动赶至现场。核实车辆信息后,执行干警成功将车辆扣押至法院。据执行干警介绍,如被执行人继续“任性”拒绝履行,下一步,将依法对该车辆进行司法拍卖,拍卖所得款项用于偿还申请执行人。

  软硬兼施,成功追讨工人工资

  “别想我出一分钱。”“欠我们的工资,你一分也没想赖。”执行小分队赶往被执行人家中时,两位申请人与被执行人陈某之间剑拔弩张,矛盾一触即发。虽经执行干警反复协调沟通,被执行人却钻进了“死胡同”,不仅拒不履行义务且不愿到院协调,现场状况僵持不下。

  “请求支援!”20分钟后,另一组执行干警带队及时赶到。迫于强大的执行威慑,经过再次组织协调,被执行人当场履行两案。

  被传唤1个小时后,家人代为履行1万余元

  “这事情了了,你们也能安心过个年。”随着15600元交通事故赔偿款汇入法院账户,一起长达4年的交通事故纠纷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8时50分,被执行人吴某被传唤回院。该起纠纷在此前已达成分期履行和解协议,吴某已给付16500元,仅剩1万余元未履行。“为了这1万多块钱,年都过不安生,不值得……”执行干警为其释明法律利害关系和法律后果,并从情理上进行耐心劝说。“法官,我来给,我帮他给了。”匆匆赶来的吴某家人,在听了执行干警的话后,连连表示愿意代为履行。

  “因李某未如实申报财产,现对其司法拘留15日。”凌晨12时许,如皋法院执行工作群依旧闪动着工作信息,这一天的执行工作暂告一段落,第二天的执行“110”依旧在线,一如既往。 (贾俊辉)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298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