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南京秦淮区五老村街道扎实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2023年01月18日 19:58:28 来源: 五老村街道

  春节临近,为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南京市秦淮区五老村街道工委书记李宁松带队,组织城管、市场、安监、消防等执法力量,联合辖区城市治理公众委员,在辖区范围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此次检查聚焦建设施工、食品卫生、特种设备、高层楼宇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以及科巷菜场、新街口周边等重点部位进行检查。“企业什么时候放假?有没有安排节假日值班值守?消防通道是否通畅?灭火器是否能够操作使用?安全检查记录是否完整?有没有非法售卖烟花爆竹?”每到一处,检查组都对安全隐患问题进行了详细排查。针对检查出来的问题,当场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在规定限期整改到位。

  同时,检查组还要求各生产经营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风险环节,加强对员工的安全生产教育;要严格按照烟花爆竹销售规定,从源头上杜绝违规售卖;要认真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全面摸清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并建立“四个清单”,逐项销号,闭环管理,确保安全责任和整改措施落实到位。

  通过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进一步强化辖区内重点行业领域相关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就是效益的思维,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下一步,街道还将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持续深化对辖区重点单位、重点场所的监督检查,确保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凌锁方)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297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