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姜堰蒋垛镇:书香添年味 阅读悦新春

2023年01月18日 20:33:35 来源: 泰州市姜堰区蒋垛镇

  为充分发挥优秀传统文化的滋养和引导作用,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推动全民阅读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泰州市姜堰区蒋垛镇组织开展“书香里的年味”主题阅读活动,倡导辖区村民全民阅读过春节,书香年味两相宜,在迎接新春的喜悦中,用阅读为这个冬天带来满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书香里的年味”阅读分享会上,许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与群众共同学习并交流心得体会,参加分享会的群众纷纷表示要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奋斗姿态,继续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

  在“迎新春送祝福”环节,志愿者为大家讲述了对联的起源、特点和基本要求。一张张喜气洋洋的“福”字,化作最真挚的新春祝福跃然纸上,让大家在欢声笑语中感受不一样的“年味”,增加大家对于书法、对联等文化瑰宝兴趣,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书法爱好者、党员等志愿者们挥毫泼墨,一副副散发着浓浓墨香的新春对联,化作最真挚的新春祝福送到困境儿童和独居老人手中,让大家提前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大家将新一年的梦想书写于这些红彤彤、喜洋洋的对联之上,希望将这份书香祝福送去每一位读者的门楣与心间,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让困难家庭儿童、独居老人在新年伊始收获一份温暖、一份精神食粮。(仲蓉蓉)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297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