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统一战线筑同心,春节“四送”暖人心

2023年01月18日 20:38:29 来源: 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

  又是一年新春到,最是情暖岁寒时。为加强与统战对象的沟通联系,用心关爱群众、传递统战温度,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金港路办事处聚焦统战工作创新,立足统战资源实际,开展春节“四送”活动,真正“送”上了真意、“慰”出了真情、“问”出了真需,让群众在寒冬里感受到了温暖和快乐。

  带货主播送福利。1月15日深夜11点半,空港产业园电商大楼一楼灯火通明,抖音粉丝达163万的主播“丽爷”在直播间带货,开播仅两小时观看人次就超14万,峰值人气5200人,成交量超4200单,成交额78万元,在抖音服饰鞋包榜排名前10。“丽爷”本名张丽,是土生土长的淮安人,她表示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非常感谢经开区统战条线提供的创业扶持和帮助,她在春节期间精心准备了多款“爆款”服装,由于品质过硬、价格惊喜,经常被一“秒”而空,就是要把更多的实惠反哺给家乡消费者,回报大家一直以来的喜爱和支持。

  中医义诊送健康。中医名师义诊、理疗现场体验、感受中医文化、体验国粹精华……1月18日下午,“鑫寿堂”创始人朱延荣来到金港花苑为辖区侨眷义诊,热情地为每一位前来咨询就诊的人员服务。一位女士十几年来经常失眠、头疼眼花、痛苦不堪,在接受朱医生一套按摩理疗后,忍不住感叹太神奇了!朱医生深情讲道,自己出生在金港、成长在金港,是这片土地养育成人,现在因为拥有一技之长被家乡纳入统战对象,感到非常激动和自豪,一定会积极响应办事处统一战线工作号召,努力为家乡群众办实事、做贡献。

  结对党派送关爱。雪后的淮安晴日当空,但寒意依然很浓。1月17日下午,民盟开发区支部与金港路办事处共同为10名困境儿童送去新春祝福。办事处在前期入户走访时,了解到辖区部分困境儿童有的是单亲低收入家庭,有的患有残疾、身患重疾,有的父母双亡,急需政府和爱心人士的帮助与关爱。民盟开发区支部得知后,主动提出在春节前夕赴结对的金港办开展慰问,体现了民主党派的大爱和担当。一袋坚果大礼包、一箱牛奶、一盒饼干、一箱八宝粥、一份红包,不仅承载着地方政府和民主党派浓浓的关心和爱护,也为这个冬天增添了暖意。

  书法名家送祝福。“接财接福接平安,迎春迎喜迎富贵,这个好,我要这副”!一位村民指着一条内容,只见书法家拿起笔轻轻蘸了蘸墨、润了润笔,笔落字现,一气呵成,一副对联送到村民手里。1月16日下午,金港路办事处“送春联”下乡活动热闹非凡、响应热烈。

  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淮安经开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会长、淮安经开区书法家协会会长潘永群表示,“春节前我参加了十几场活动,金港氛围最好!群众实在是太热情了!”活动中,将满满的关怀、浓浓的年味送到每一户平常百姓家中,营造出浓厚的传统文化气息。(高尚青 符蓉)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297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