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靖江市季市镇迎新春 促双拥 聚关怀

2023年01月18日 21:11:58 来源: 靖江市委宣传部

  为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双拥工作,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临近春节,江苏靖江季市镇结合辖区实际开展一系列双拥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双拥氛围。

  喜报上门,增强荣誉感

  锣鼓喧天送喜报,一门光荣照万家。为激励广大青年参军入伍,为国防建设增添新力量,激励现役军人在部队建功立业、献身国防,增强现役军人家属的自豪感,春节前,季市镇为立功的现役军人家属上门送立功喜报、奖金,表达党和政府的祝贺与关怀,让军属共享这份荣耀和喜悦。

  1月11日,靖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季市镇相关领导来到立功军人袁鹏家中,为立功受奖军人家属颁发立功喜报、佩戴绶带、送上奖金。大家入户与军人家属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工作及家庭生活情况,感谢他们为国家为部队培养输送了优秀人才,希望他们能一如既往地支持亲人,支持国防建设,为祖国的国防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我们非常高兴,感谢部队的培养,政府的关怀,希望儿子在部队安心工作,争取再立新功。”在部队荣立三等功的袁鹏母亲激动地说。

  走访慰问,传递归属感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让退役军人、优抚对象切实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心和关爱,1月17日,季市镇相关领导走访辖区范围内部分退役军人、优抚对象以及现役军人家属,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并向他们致以党和政府的问候,祝福他们春节快乐、阖家幸福。

  烈属钱夏氏老人今年已经101岁了,在她家中,副镇长候湘莹仔细了解老人的生活情况和实际需求,鼓励她保持乐观的心态,并叮嘱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要切实做好优抚工作,将优抚对象的冷暖挂在心上,为他们办实事、解难题、破困境,让他们实实在在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度过一个幸福快乐、喜庆祥和的春节。

  现役军人刘涌2022年荣立三等功,在他家中,季市镇人武部部长夏丁炜与军人家属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家属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及现役军人服役情况,表达了对军人和军属的关心和问候。同时告诉他在生活中有困难可以直接向相关部门反映,将竭尽全力为现役军人家庭做好服务,确保战士们无后顾之忧,全心全意为祖国的国防事业贡献力量。刘涌父亲对季市镇政府的慰问表示感谢,作为军属感到十分的光荣和自豪,今后将会一如既往地支持鼓励儿子安心服役、积极进取,继续为国防和部队建设作贡献。

  军嫂联谊,提升获得感

  当军人为我们的岁月静好而负重前行时,军嫂们义无反顾、辛勤耕耘、默默付出,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演绎着自己的精彩,用实际行动默默地支持丈夫,用女性的执着和坚强为爱人筑起温馨港湾,彰显了季市镇军嫂的时代风采。近日,季市镇组织辖区内军嫂开展“情系军嫂,助力强军”春节联谊系列活动。

  活动为到场的每位军嫂准备了中国结的工具和材料,并邀请老师现场教学编织中国结。在老师的指导下,军嫂们将预先准备好的红色编绳通过图案设计、编织等工序做造型,忙得不亦乐乎。

  除了中国结,季市镇还为军嫂们准备了馄饨馅,大家一起包饺子,话新春。活动现场气氛温暖热烈,平日一人独撑一片天的军嫂们,纷纷化身“大厨”,一会儿,一个个大小均匀、紧实饱满的馄饨摆上了台面,处处洋溢着“家”的温馨。

  军嫂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增进了大家的感情,也让自己更有获得感。西街社区工作人员苏红2022年被评为“新时代最美军嫂”,参加活动后她说:“迎新春联谊活动,特别有创意,让大家感受到了家的味道和浓浓的节日气氛,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她还表示,会一如既往地支持丈夫安心服役、建功军营。(赵燚)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297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