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产业链选址专家——垠坤链产云2022年度总结

2023年01月18日 20:51:59 来源: 垠坤链产云

  垠坤链产云,隶属于垠坤集团。是一家运用数智化能力以及科学、专业的方法,为地方政府以及平台公司提供数智化产业链招商解决方案的平台。

  平台依托专业化的队伍、集团20多年招商经验、45000家企业服务资源、核心算法及数字营销工具,为地方政府和平台公司,精准找到适合项目、人才和资金。

  “数”智招商,产业招商新引擎

  目前,平台数据库内掌握14万新一代汽车企业名录,涵盖企业基础信息,专利、软著等技术信息,投资、融资情况等发展信息,并根据产业链上下游关系对企业分类打标,梳理企业间供应关系,运用数智化与大数据手段,搭建企业选址测算模型,分析适合企业投资扩产的地区。同时,利用数字营销工具,推送区域信息、行业信息给意向企业,解决区域招商获客难题。

  例如,团队通过梳理库内数据发现,南通拥有近600余家产业链内企业,其中,以通用工艺企业最多,共210家;电子电器企业164家,而智能网联、电动化等企业相对较少。为强化地区优势产业链条,让产业聚集发展,团队围绕南通如皋龙头车企——斯堪尼亚进行产业链招商。运用数智化能力挖掘出5000余家分布在上海、浙江、江苏等地的电子电器类高企,在充分评估企业规模、发展情况后,精选产业链内百余家优质生产型企业进行对接。

  “链”起产业,聚合发展动能

  团队深耕数智化产业链招商方法,2022年共链接全国新一代汽车产业链内1000余个企业关键决策人,与115家链上选址企业建立重点联系,帮助企业投资选址,找到适合自身发展的区域。其中,汇聚27家电解液、隔膜等上游原材料企业,86家通用件、底盘、车身内外饰等中游零部件企业,2家下游整车企业。截至目前,投资项目数量达到200个,意向总投资额超1184亿。

  同时,团队积极帮助合作企业对接产业链内上下游关联企业,搭建交流通道,助力企业寻找业务发展新方向,由此以点带面,全力推动区域相关产业实现聚集发展。

  “准”确匹配,快马加鞭创业绩

  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越来越多的地方政府选择与垠坤链产云合作,协作开展招商引资工作。2022年,垠坤链产云链接68家政府单位,布局全国32个城市地区,与地方政府同心同力共助地区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签约

  在企业方面,团队建立起对选址企业的标准化服务流程,从产业细分、营收规模、专利、投融资与重点人才信息等维度将企业分类,建立一企一档,专人专项为企业分析适合投资发展区域,并建立起常态化政企沟通双向对接桥梁。总计推动政企高层互访考察交流近200次,推动落地项目22家,项目范围涵盖电池类、零部件类、整车类等早期型、成长型、成熟型项目,总投资超70亿元。

互访考察

  一个个项目的真落地、快建设、见实效,离不开丰富的企业资源与过硬的专业招商团队,彰显了垠坤链产云对数智化产业链招商的准确把握。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2022年,是充满不确定性的一年,是困难重重的一年。垠坤链产云立足自身实际,勇于谋新创新,不断开拓选址企业,革新招引新模式,砥砺前行创业绩。

  未来,垠坤链产云也将在招商引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以提振区域产业转型升级为使命,助力地方经济不断高质量发展。(小云)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297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