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城门挂春联,江苏开门红”在常州淹城揭联

2023年01月18日 20:40:06 来源: 常州市委宣传部

  “古舟筑梦,赴时代征程,又化神舟惊世界;大运扬帆,载民族使命,长兴国运领风骚。”1月18日,长达11米的大红巨幅春联挂上了春秋淹城城门,笔锋大气雄浑,对联行云流水。

  “城门挂春联,江苏开门红”是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在全省举办的文旅融合大型跨界民俗活动。此次常州地区的活动由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主办,常州市委宣传部、常州市文明办、常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武进区委宣传部、中国江苏网、中国春秋淹城旅游区、新华日报社常州分社、常州市青少年艺术协会承办。

  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志良,武进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薛红霞,武进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贾东,武进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居敏俊,中国春秋淹城旅游区管理办公室主任薛鑫参加本次活动。巨幅春联的内容传递着浓浓的年味,抒发着常州人民对新时代的向往。

  今年的巨幅春联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一级美术师,江苏省书法家协会顾问,原中国书法家协会国际交流委员会委员,常州书画院名誉院长,常州市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阙长山创作。他介绍,对联融合了古老淹城、千年常州的特征,结合了新时代、新征程的理念,饱含了龙城百姓对于新时代的渴望,凝聚着龙城民众万众一心的精气神,表达了辞旧迎新再出发、宏“兔”一展正当时的喜悦和祝福。

  随着社会全面开放,“城门挂春联,江苏开门红”常州地区线下活动阔别三年之后再次开启,通过一场别开生面的年庆活动,向常州以及全省老百姓送去“兔年”新春最美好的祝愿,祝福江苏千万百姓平安喜乐!同时,为了让更多市民感受楹联文化,本次活动推出了宏兔大展线上挂春联,在线接福袋、凭积分赢取淹城灯会门票,传播春节福印记。活动现场,不仅有现场写春联,主办方开设的“年货大街”更是琳琅满目。(达西)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297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