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坚守一线 常州天山路顶管工程建设者全力奋战

2023年01月18日 19:20:29 来源: 常州市排水管理处

  在2023年春节举家团圆之际,常州市住建局排水管理处天山路顶管工程的建设者们依旧在地下十几米深的管道内,操作着顶管机械持续推进。天山路顶管工程是江边污水处理厂管网完善工程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工程的实施旨在实现长江路、龙江路两条南北向污水输送大动脉横向连接,为污水主干管互相调度、互为备用提供有利条件。项目投运后将大大提高污水管网运行安全性和抵抗风险的能力。

  天山路顶管工程建设内容是沿天山路、龙城大道、黄河路、龙江路建设大口径污水管道,管道全长7.2公里,管径分别为2000毫米和2400毫米两种,全线采用顶管法施工工艺,属于大口径长距离顶管。由于长距离顶管技术难度大,工程不可预见因素较多:如顶管需要穿越高压燃气管道和高压供电线路等重要市政基础设施;再如顶管沿线道路相对较窄,需要穿越飞龙路、龙城大道、太湖路、河海路、汉江路、黄河路等多处主要交叉路口等。这对工程顺利推进提出了较高的管理要求。

  据了解,天山路污水管道工程已于2021年11月开工建设,工程实施过程中,经历了异常高温天气等考验。截至目前,已完成顶管顶进6.4公里,管道施工进入攻坚阶段。为保证2023年上半年能全面完成工程建设任务,天山路顶管工程项目的建设者们春节期间将坚守一线,加班加点、保质保量地推进工程顺利开展,他们用坚守诠释着责任,用实际行动谱写着常州排水人的职业风采。(钱孔明)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297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