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刘洪:砥砺同行勤履职 踔厉奋发谱新篇

2023年01月18日 20:30:40 来源: 民盟江苏省委

  “过去一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我省顶压前行、迎难而上,切实担起经济大省‘勇挑大梁’重大责任,在高质量发展赛道上实现了新突破,交出了一份份来之不易的厚重‘成绩单’。”省政协委员、南通市副市长、民盟南通市委主委刘洪表示,将以本次省两会为平台和契机,胸怀“国之大者”,心系“万家灯火”,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带领南通民盟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中,为江苏省“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履职尽责。

  筑牢思想基础,行稳方能致远。扎实践行省“两会”精神,牢牢把握“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实质内涵和本质要求,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加强“刊、网、微”宣传阵地建设,提升思想宣传的深度、广度、力度。积极推进“盟员之家”和“南通民盟科教文化交流基地”等平台建设,以基层组织和专门工作机构为依托,建好、管好、用好各级平台载体,实现运作规范化、活动常态化,打开南通民盟发展新天地。

  夯实自身建设,同心方能聚力。坚持民主集中制和领导分工负责制,落实联系基层组织制度,健全领导班子述职和民主评议等政治生活制度,继续实施“人才强盟”战略,加强后备干部的培养与储备,以主界别、代表性、高水平、年轻化为标准推进组织发展,培养一批有专长、会协商、善议政的盟务骨干队伍。开展基层盟务工作测评,以评促建,提升基层组织参政履职,充分发挥整合盟内资源,支持、引导各专委会和社团结合自身实际开展特色活动。加强与中共各级党委的沟通联系,积极举荐人才,通过有计划、分层次的培训,全面提高盟员的理论政策水平和参政履职能力。

  服务发展大局,根深方能叶茂。自觉把各项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来审视和谋划。紧跟省、市委决策部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高质量完成年度市委委托课题和民盟市委重点调研课题,承担民盟中央和民盟省委合作调研课题。积极参政议政,以实施“清零计划”为牵引,围绕教育、医疗、环保、养老等民生问题,形成更多高质量建言资政新成果。精选协商议题,办好民盟界政协委员“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助力党委、政府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持续开展“农村教育烛光行动”,赴甘肃天祝、贵州毕节和黔西南等地区开展教育帮扶工作,继续打造“同盟同行”特色品牌,推动各基层组织扎根民众服务社会。引导各基层组织和广大盟员努力扛起南通“发挥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支点作用,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的使命,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贡献南通民盟智慧。(苏文)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297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