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市姜堰区梁徐街道:“研”乡村振兴 兴冬训“热潮”

2023年01月18日 17:31:30 来源: 泰州市姜堰区梁徐街道

  自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泰州市姜堰区梁徐街道深挖辖区优质资源,着眼“学理论知识、研乡村振兴”模式,通过“学、看、悟”相结合的形式,积极探索融合打造党员冬训“乡村振兴实境课堂”,将加强党员理论武装和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有机结合,推动党员冬训走深走实。

  “理论+文艺”激发学习激情

  在梁徐街道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上,“理论+文艺”的表现形式深受广大党员干部的喜爱。情景剧《我奋斗 我幸福》,讲述了双墩社区在党建的引领下,大力发展党支部领衔的莓美种植专业合作社项目,以“小草莓”撬动“大经济”带动低收入农户就业的故事,让大家感受了基层党员冬训的魅力,生动展现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

  “新思想+致富经”激发干事热情

  近年来,随着果蔬种植业的迅猛发展,草莓种植业已成为双墩社区促进集体经济增收和农民致富的支柱性产业之一。双墩社区将草莓种植搬上冬训课堂,通过开设“新思想+致富经”相结合的沉浸式体验课程,开辟学习新路径,以更加生动鲜活的培训形式、更接地气的宣讲方式,吸引了各年龄段党员的积极参与。

  “研学+实践”激发成事信心

  在乡村振兴实镜研学课堂上,双墩社区党支部副书记邓亚兵作为理论宣讲人,带领社区部分党员代表前往莓美果蔬园实地考察。在大棚内,邓亚兵详细介绍了草莓的栽培模式,并就党员关心的草莓销售模式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党员孙根喜表示,“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高质量草莓拥有更广阔的市场前景,我相信我们的草莓一定能促进社区经济发展,让居民的日子更加美好。”

  下一步,梁徐街道还将利用理论骨干工作室、农家书屋、阅读空间等各类平台载体,以灵活多样的形式,建好用好“理响梁徐”加油站,积极唱响“理响梁徐”好声音。(王霞 陈媛)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297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