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巧手剪窗花 欢乐迎新春

2023年01月18日 17:23:55 来源: 句容开发区

  剪窗花是春节的传统习俗,寄托着人们对新年和新生活的美好期盼。1月17日,句容开发区(黄梅街道)大卓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缤纷冬日 巧手剪窗花 欢乐迎新春”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带领辖区青少年学习参与剪窗花,并向大家讲述了有关剪纸、剪窗花的文化故事,演示了剪窗花的方法和技巧。大家用剪刀跟着图样将空白的地方剪掉,在认真摸索与实践中,一张张红纸被剪成各种图案,一幅幅漂亮的窗花在大家手中逐渐成型。孩子们展示出各自剪出的造型各异的窗花,一幅幅精美的作品展现了欢乐祥和的迎春气息。

  此次活动不仅让辖区青少年感受到了剪纸艺术的独特魅力,更为辞旧迎新气氛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营造了文明、和谐、欢乐、祥和的浓厚节日氛围。(孔萍)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297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