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句容市宝华社工站开展“书香宝华,邂逅美好”系列——美食制作活动

2023年01月18日 17:23:44 来源: 句容市宝华镇

  为培养辖区儿童的动手操作能力和创造能力,增进家庭亲子之间的感情,促进居民对社区的归属感。近日,句容市宝华社工站开展了“书香宝华,邂逅美好”系列——“烘焙、寿司”美食制作活动。

  活动一开始,社工为孩子们分发了小零食,让大家边吃边听烘焙老师讲解健康小常识,老师介绍了烘焙的基本工具和食材,孩子们认真听讲,记住每一样工具的名称和食材的比重。一步步用心学习着、操作着,将蛋液倒入模具,放入烤箱等出炉。现场所有人沉浸在快乐的制作过程之中,整个社工站回荡着他们的笑声……半个小时后,蛋挞的香味充盈在社工站的每个角落,孩子和家长开心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

  品尝完美味的蛋挞后,接着,社工又开始为大家讲解寿司的制作要领和注意事项,看着专业社工的示范,家长与小朋友们都跃跃欲试。

  米饭、海苔、肉松、火腿、制作寿司的卷帘等食材整齐摆放在桌上。在社工和志愿者的协助下,家长、小朋友逐渐掌握制作要领,共同努力制作出造型美观、香气扑鼻的寿司,并整齐摆放在餐盒中。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围坐在一起互相分享自己的劳动成果,现场气氛融洽。

  此次活动,让大家学会了两种美食的制作,也享受了与家人一起制作美食的美好,同时也使家长意识到在孩子成长过程中陪伴对于孩子教育的重要性。

  未来,宝华社工站将继续激发社工的工作热情,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社会工作服务中,为辖区居民群众提供专业化、精准化、精细化的服务,提升社会工作服务在居民生活中的知晓度,带动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关爱未成年儿童服务中,共同为未成年人营造健康和谐的成长环境,促进未成年儿童健康成长。(田春花)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297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