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苏州园区法院:府院联动化解烦“薪”事

2023年01月18日 17:04:33 来源: 苏州园区法院

  “没想到这么快就能讨回工资,真的太感谢了!”近日,苏州园区法院通过常态化府院联动工作机制,快速执结一批涉农民工工资执行案件,帮助农民工过好安“薪”年。集中发放执行案款现场,不少农民工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据了解,2022年某物业公司因经营不善倒闭,无力支付工人工资,公司员工朱某等67人陆续向园区劳动仲裁委提起仲裁,最终达成调解协议:该物业公司须限期内支付拖欠工资。然而该物业公司却未能按照仲裁决定书,履行支付义务,朱某等人向园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苏州园区法院执行局高度重视该类案件,开启绿色通道,安排专门快执团队负责执行,在对物业公司名下财产进行调查后,发现物业公司与多家单位签署物业服务合同,有应收款未收取,故依法提取应收款项50万元用于支付工人工资,并于2023年1月17日上午开展完成涉案67名农民工的执行款发放,给农民工群体吃上“定薪丸”。

  “时至年关,不少农民工等着拿钱返乡过年,所以在此类案件中,我们一直坚持提前介入,跟踪管理,为后续执行‘提速’,这次案件执行到位仅用时5天,就成功帮助农民工拿到被拖欠的工资。”园区法院执行局局长曹亚峰介绍,“这也离不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比如信访部门、劳动仲裁部门,2022年以来,我们组织开展执行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安企”专项行动,与园区信访局建立常态化府院联动工作机制,对涉执行信访案件当事人开展机动会商,联动化解。与园区劳动仲裁委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凡涉群体性工人工资案,安排专人进行对接,构建裁、执‘直通车’,在府院联动中,全力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

  近年来,苏州园区法院不断加大对涉民生类案件执行力度,对外依托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联席会议工作机制,加强府院联动化解纠纷,对内开辟绿色通道,专设执行团队负责办理该类案件,依法高效处置财产,有效避免群体性事件的发生。接下来,园区法院将继续开展涉工人工资执行案件专项集中行动,严厉整治欠薪行为,保护劳动者权益,让寒冬中的“园法利剑”持续发力见成效。(袁法轩)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296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