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江苏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90后”省人大代表,展现青春担当

2023年01月18日 16:10:18 | 来源:新华网

  江苏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正在南京召开。在省“两会”现场,活跃着不少“90后”的新面孔。从一线工人到返乡创业新农人、青年企业高管,他们青春洋溢、激情满怀。未来,他们将如何书写“青春答卷”?让我们走近两位来自基层的“90后”省人大代表,感受他们别样的年轻,一样的担当。

  江苏省人大代表、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无锡站客运车间客运员周蓉表示,在认真聆听了省政府工作报告后,感受最深的是“非常接地气”。“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着力强化老年人的服务保障,我立刻联想到了我的日常服务工作。老年旅客在铁路的体量是非常大的,所以老年旅客是我们服务站日常服务的重点对象。做好适老服务,是一项重点工作。作为一名火车站基层工作人员,后续我一定会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行动担当,落实好对于老年旅客的服务工作,为铁路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周蓉说。

  江苏省人大代表、徐州代表团徐矿集团江苏华美热电有限公司安监部技术员刘磊表示,江苏是制造业大省,长期在一线工作的产业工人是制造业的脊梁。对于一线产业工人来说,现在是奋斗最好的时代,我们年轻一代更有底气、有信心、有力量、有激情去创新发展。

  “我将把徐州产业工人的心声带到省人代会,再把省人代会精神带回去,在生产一线落地落实,同我的同事们一起,不断学习新技术、扎根一线搞创新,实实在在地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担当,书写‘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新时代青年答卷。”刘磊说。(文静 报道员:孙姝颖)

【纠错】 [责任编辑: 邱麦]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296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