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江苏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殷鹏:推进数字化转型更好惠民、为民

2023年01月18日 15:58:55 | 来源:新华网

  江苏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正在南京召开。会议期间,江苏省人大代表,江苏省通信服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殷鹏接受新华网专访。他表示,近年来,江苏省数字化建设深入推进,数字基础设施持续完善、各类信息化创新应用不断涌现、政府服务和社会治理水平快速提升,为江苏省“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增添了强大新动能。

  围绕智慧城市数字化建设赋能基层治理能力提升,殷鹏建议,要构建基于基层治理的统一数字基础设施体系,通过规范引领及资源整合共享,打造数据互联互通的一体化公共服务并形成数据资产。

  殷鹏还建议,基层治理数字化必须真正面向基层需求,体系化推动从“面向业务”向“面向治理”转变,变“治理末梢”为“治理靶心”。殷鹏指出,当前,我国基层治理呈现出治理体系平衡、治理重心下移、治理内容精细、治理主体多元等趋势,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又为推动基层治理快速转型创造了机遇。因此,江苏必须准确把握这一趋势,以社区数字化治理为抓手,强化为基层治理赋能增效。

  此外,殷鹏还提出,数字技术助力乡村基层治理深入延伸,数字化必须响应“全过程人民民主”要求,健全城乡居民自治机制,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同时,基层治理数字化必须重视基层数字素养的提升,缩小数字鸿沟,为城乡一体化建设共享“数字红利”拓展新空间。

  “我相信,智慧城市建设要向社区,乡村延伸,就能够扎实地推进数字化转型更好惠民、为民。”殷鹏说。(文静 报道员:孙姝颖)

 

【纠错】 [责任编辑: 邱麦]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296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