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2023年盐城经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中服务“全民阅读春风行动”正式启动

2023年01月18日 15:35:05 来源: 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

  1月17日,2023年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中服务暨“全民阅读春风行动”启动仪式,在喜庆热闹的开场舞中正式启动。

  在启动会上,盐城经开区步凤镇新农民艺术团的队员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群众喜闻乐见的演出形式,将党的精神性纲领讲出来、唱出来、舞出来,激励广大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新时代幸福生活接续奋斗。歌舞《红歌联唱》旋律激昂,大家在饱含深情的歌声中追忆党的峥嵘岁月,学习先辈们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革命精神。

  活动中,盐城经开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委组织部、区政法委、区社事局等10余家部门及单位,在广场上“摆摊设点”,开展法律普及、网络防诈、政策解答等服务,“一对一”“面对面”为居民答疑解惑。居民们认真翻阅宣传手册,驻足倾听消防救援人员讲述冬季用火用电注意事项,受益匪浅。盐城经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全民阅读办现场还向步凤镇、新城街道捐赠了电脑,以实际行动推动全区阅读阵地提档升级。

  “写春联 送福字”活动角人气最旺。书法爱好者以墨水饱蘸喜悦,以笔画传递祝福,挥毫泼墨,将一幅幅力透纸背的“福”字和“招财进宝”送给居民,为大家带去喜庆年味。“盐小勺——‘护苗·三好学生’”闯关挑战小游戏也吸引了许多学生和家长前来扫码参与,大家纷纷举起手机仔细答题,在充满趣味的挑战中了解“护苗”行动,辨别网络有害信息,引导未成年人绿色阅读、文明上网。

  近年来,盐城经开区不断加大公共文化服务供给,积极推进“书香经开区”建设,加强阅读引领,涵育阅读风尚,持续提高公共服务均衡化、优质化水平,进一步掀起全民阅读新热潮,有效提升了辖区居民的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质,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精神动力、思想保证和智力支持。(袁帆 徐洲 徐雯晶)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296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