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搭建“云课堂” 盐城亭湖区新洋经济区实现党员冬训 “四季飘香”

2023年01月18日 15:28:27 来源: 盐城市亭湖区新洋经济区

  近日,盐城市亭湖区新洋经济区党员冬训系列活动之“云学习社区”正式上线,通过借助直播基地平台载体资源,创新打造线上学习平台和载体,精心搭建“云”课堂,推动党员学习既“动起来”“活起来”,又“潮起来”“兴起来”,确保党员冬训“无缺席”“不断档”“四季香”。

  据了解,在亭湖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省、市、区委全会精神之际,亭湖区新洋经济区党工委迅速启动新一年度的党员冬训工作。但由于亭湖区新洋经济区内党员流动性增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员越来越多,部分青年党员还在外务工,村居党员分散居住在盐城市区各处,冬训集中教育阶段工学矛盾比较突出。

  为有效解决工学矛盾,全面提升冬训质效,亭湖区新洋经济区党工委立足实际、开拓思路、创新举措,发挥城北地区电商产业蓬勃发展的优势,借助直播基地平台载体资源,开设线上“云学习社区”,方便广大党员特别是流动党员、在外党员随时随地参加冬训集中学习,和开展个人自学,提高冬训覆盖率,提升学习效果,延伸辐射时段,增强先锋效应。

  “云学习社区”顺应广大党员需求,设置了“书记云党课”“名嘴云宣讲”“党员云交流”三个特色版块。以“书记云党课”版块为龙头,确保学习不打烊。由亭湖区新洋经济区党工委书记带领机关和各村、社区各级党组织书记,分别利用“学习强国”、微信群、腾讯会议等平台为全体党员上“云党课”,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城北改造再提速”等10个专题,开展常态化在线辅导。以“名嘴云宣讲”版块为骨干,确保学习不掉线。组织辖区内外的“百姓名嘴”,以更符合时代背景、更便于群众接受的形式进行宣讲,把高屋建瓴的理论变成百姓易懂的语言,让党的方针政策更好地入脑入心,更鲜活地“飞入寻常百姓家”。以“党员云交流”为动力,确保学习不冷场。引导党员在“云端”积极参与交流讨论,不断拓宽和畅通基层党组织联系党员、服务群众的信息渠道,凝聚党员群众共推发展的合力。

  当日,“云学习社区”一上线就吸引了亭湖区新洋经济区众多党员主动加入学习,大家有的听讲座、有的看视频、有的读文章,学得有声有色、有滋有味,不仅对党的精神深钻细研,对省、市、区委全会精神融会贯通,还结合新洋实际,围绕加快城北地区跨越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打造“北部梦想湾、现代智慧城”等话题展开热烈互动与探讨,形成立足自身岗位、献力地方发展的共识,也点燃起大家在新一年里再取新突破、再登新台阶的激情。“这个‘云学习社区’形式新颖、内容丰富,针对性、指导性、实用性都很强,而且我们随时随地都能学习,可以一年四季进行思想‘充电’、能力‘提档’,真是太方便了!”亭湖区新洋经济区新丰社区党员高林龙高兴地说。

  “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利用好线上学习阵地,以更大力度推进党员冬训,进一步深化冬训内容、活化冬训方式、提升冬训实效,不断提高广大基层党员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为盐城市城北地区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新动能。”亭湖区新洋经济区党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孙晓慧 孙成栋 金琴)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296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