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淮安经开区:强化组织保障 实招实策助力企业稳岗促产

2023年01月18日 14:59:53 来源: 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

  春节临近,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坚持党建引领、强化组织保障,在惠企政策落实、助企服务提档、暖企行动开展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大力度助力企业稳岗促产。

  聚焦政策激励,惠企政策落细落实。出台春节期间稳岗促产八项措施,从应税开票、出口额等方面给予“真金白银”的政策支持,推动各项政策直达快享、速享尽享、非申即享,让政策“大礼包”成为企业发展“助推器”。综合保税区管理办公室党组组织企业党建工作指导员20余人次走访辖区企业,宣传中央和省、市稳岗惠企政策,以及经开区稳岗促产八项措施,详细了解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以及复工复产计划,及时回应企业诉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提前谋划解决节后企业复工复产用工需求,对开展点对点接返服务的企业给予相应补贴。

  聚焦服务保障,助企服务高质高效。在总投资百亿元的天合光能光伏电池及组件生产项目现场,淮安经开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党员帮办员薛均均正在和项目负责人交流节后项目建设计划。“她们基本每天都会到现场来,对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困难也能第一时间帮助协调解决,我们有信心按计划完成项目进度。”天合光能淮安项目负责人孙振华说。淮安经开区通过成立项目攻坚行动党支部,组建以党员为骨干的项目帮办员队伍,常态化开展“党政双月谈”、企业大走访等活动,持续加强融资、用工等服务,全力推动重特大项目建设提速增效。目前天合光能光伏电池及组件生产项目一期主体厂房已封顶,预计6月份实现满产。

  聚焦关爱帮扶,暖企行动用心用情。“感谢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为我们送来的新春礼包,我们将尽快将这些礼包送到职工手中。”江苏大通机电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王建平说,春节期间每天约有180名员工依然工作在生产线上,公司党组织将通过送慰问金、慰问品等方式,让他们暖心过大年。春节期间,淮安经开区组织开展“情系职工送温暖 冬日真情暖人心”活动,通过送春联、送慰问品等形式多样的慰问活动,发放“暖心礼包”万余份,将温暖和祝福送到企业职工心坎上。针对春节期间留淮非淮安籍企业员工,积极倡导企业党组织开展吃年夜饭、茶话会等暖心活动;假期期间,西游乐园、龙宫大白鲸等热门旅游景点也将向其免费开放,让留淮员工人暖心更暖。(马亚光 孙亚飞)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296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