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江苏盱眙:爱,在大山深处循环涌动

2023年01月18日 14:59:25 来源: 盱眙县委宣传部

  一场瑞雪,天寒地冻。1月16日,地处苏皖交界的江苏省盱眙县仇集中学校园内外暖流涌动,学校的18名“山爸山妈”领着从大山深处仇集中学走出的“山哥山姐”志愿者到留守儿童家“走亲戚”,给留守山娃送上春节前夕浓浓的爱意。

  爱心不放假。仇集中学时刻把留守山娃挂在心上,惦记着他们的学习和生活。为让留守孩子们享受“家”的温暖,爱的拥抱,幸福健康地成长,寒假伊始,仇集中学就组织开展了“缤纷冬日·爱心不放假”等系列活动。

  当天下午,“山爸山妈”和“山哥山姐”志愿者分为9组赴留守山娃家“走亲戚”,送上压岁钱。品学兼优、文静又懂事的留守山娃蒋学花捧着香喷喷的菊花茶说:“这是我采的野山菊,大家尝尝。”“有‘山爸山妈’的呵护,远在外地的父母更能安心上班了。”看到志愿者一行到来,胡小波的奶奶噙着泪花说。

  来自盐城工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曾经的山娃,“山哥”杨智健说:“参加母校组织的活动,对我今后的成长格外有价值。”“山姐”何善红是来自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的一名在校大学生,她紧紧拉着学弟学妹的手:“‘山爸山妈’给了我们一个温暖的‘家’,我们都要好好学习,不负‘山爸山妈’的关爱。”

  远山披银装,农舍暖意浓,红马甲映红了留守山娃的家。在夕阳余晖中,30余名“山爸山妈”和“山哥山姐”志愿者奔走在崎岖的山路上,步伐格外的轻快。

  从仇集中学走出的民营企业家、乡贤平健是“满家乐”食品创始人,他在仇集中学设立助学金,资助母校的困境留守儿童完成初中学业。当天,他也风尘仆仆从外地赶到学校,和“山爸山妈”以及从仇集中学毕业的大学生“山哥山姐”一道驾车到留守山娃家“走亲戚”,看望孩子们,并给21名留守山娃每人送上600元的压岁钱。同时,他还与“山爸山妈”老师交流座谈,给辛勤耕耘的“山爸山妈”园丁也带来了节日的问候。

  在2023年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启动仪式上,盱眙县委书记邓勇给“山哥山姐” 志愿服务队授旗。“鸦有反哺之义,羊知跪乳之恩。”“山爸山妈”给予的榜样力量,已悄悄植入走出大山孩子的心底,在“被爱”中积极主动的向“爱他人”转变,让爱在大山深处循环涌动。

  据悉,仇集中学组织开展的“缤纷冬日·爱心不放假”系列活动在春节期间将陆续开展“畅想我的梦·共圆微心愿”、与留守山娃共吃年夜饭、视频连线远方父母等活动。(丁德昶 王亚平)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296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