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姜堰蒋垛镇:新春焕新颜,整治村庄环境

2023年01月18日 14:28:17 来源: 泰州市姜堰区蒋垛镇

  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打造干净整洁、文明健康的村容村貌,近日,泰州市姜堰区蒋垛镇按照“四清一治一改”的总要求,坚持以村庄整治为目标、以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为重点,迅速行动,打响村庄清洁“春节战役”,改善村民的生产生活环境,提高群众的生活质量。

  加强组织领导,层层抓落实。春节临近,该镇组织召开了“蒋垛镇村庄清洁行动‘春节战役’工作动员布置会”,打响村庄清洁行动“春节战役”,传达了区相关文件精神。会后各村立即行动,在思想发动、组织动员上下功夫,通过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党员大会、保洁员等会议,全镇参会人数达1000多人次。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模范带头作用,以党建示范引导群众正确认识村容整治和“春节战役”的意义。

  加强宣传引导,人人强认识。为确保村庄清洁行动“春节战役”工作有序开展,蒋垛镇坚持宣传发动先行,拓宽宣传渠道。通过村广播循环播放村庄清洁行动工作的主要做法和精神,张贴标语、张桂横幅等形式,提高群众知晓率,组织党员干部和群众开展村庄、道路、沟塘垃圾集中清理整治活动,营造了全民动员、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提高群众参与度。

  加大整治力度,步步重实效。为提升春节期间垃圾运输车运力,该镇组织志愿者走村入户,发动群众自觉做好垃圾分类包装。开展“家前屋后专项清理”行动,带动群众加入清洁队伍,让家前屋后焕发新生机,以干净、清爽、整洁的环境喜迎春节。“春节战役”打响以来,蒋垛镇共清理乱堆乱放2000多处、生活垃圾800余吨、河道池塘100多条、沟渠约400公里。

  下一步,蒋垛镇将紧扣“四清一治一改”的总要求,建立长效常态机制,加大资金投入,完善资金筹措方式,制定奖惩制度,调动工作积极性,同时,在宣传发动上持续发力,增强群众卫生健康意识,形成人人参与治理、人人参与保洁的良好氛围。(徐爱进)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296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