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连云港海事:保障春运期间重点物资船舶安全靠泊

2023年01月18日 11:54:43 来源: 连云港海事局

    1月17日下午,装载271738吨原油的中国香港籍30万吨油轮“凯润”在连云港海事部门的精心维护下,安全驶入徐圩港区预定泊位,所载原油被第一时间输送到后方的生产基地进行炼化。

    2023年春运开始以来,连云港海事局不断优化服务举措,开辟“绿色通道”,提供“手续秒办理、进港零待时”服务,24小时全时办理进出口岸手续,保障重点物资船舶“直进直靠”。采取“三主动、三加强、一简化”工作举措,主动掌握重要民生物资船舶抵港动态,主动联系优化重要物资船舶进出港安排,主动为重要物资船舶航行提供安全支持,同时加强水上巡航,保障水域通航畅通,全程维护重点物资船舶和超大型车船舶安全进出港,指导做好极端天气防抗,保障恶劣天气影响期间船舶在港安全;开辟便捷绿色通道,全力保障辖区重点物资船舶安全、高效进出港。

    图为海巡艇护航30万吨级油轮安全进港

    据统计,今年以来,连云港海事部门已保障重点物资运输船舶80艘次,载运167.5万吨煤炭、18.8万吨大豆、11.9万吨化肥安全进出港。(李永辰 孔佳)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295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