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连云港开发区:挥毫送春联 墨香促网安

2023年01月18日 11:52:46 来源: 连云港开发区猴嘴街道

    近日,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猴嘴街道云池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众多居民齐聚一堂,写春联、送祝福、猜灯谜。活动现场,居民们挥毫泼墨,随着笔锋的或顿或扬,一副副书写工整、行云流畅的对联跃然纸上。同时,现场还有社区工作人员为大家宣传网络安全小知识,讲解网络辟谣案例。

    据悉,春节期间,冒充上司、同事、熟人诈骗,以婚恋交友为名实施诈骗,虚假投资理财诈骗,网络刷单诈骗等案件易发多发。为大力营造网络安全人人参与、人人有责、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全面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市开发区网信部门联合猴嘴街道开展“挥毫送春联 墨香促网安”迎新春送春联活动。“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在辖区内营造出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生态环境和新春氛围,提升了广大群众辨别是非、抵制网络谣言的能力。”市开发区网信部门负责人介绍道。

    据了解,这只是市开发区网络安全宣传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区创新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以传统节日等时间节点为契机,以辖区新时代文明阵地为依托,以辖区文化活动为抓手,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网络安全宣传普及工作,先后开展“纵享网络安全 安享幸福晚年”“携手护网行·共治e空间”等活动20余场次,切实将“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落到了实处,进一步开创网络安全工作新局面。(李涛 樊世斌)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95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