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友爱邻里志愿行 惠民服务暖民心

2023年01月18日 12:14:57 来源: 句容开发区

    近日,在句容开发区(黄梅街道)黄金花园寨里社区门前广场,一场特殊的集市吸引了四邻八舍的居民前来“赶集”。原来,这是寨里社区志愿服务队联合多家爱心志愿团队开展的“新春志愿服务集市”活动。

    活动现场设有“法治宣传、红十字会博爱家园急救知识宣传、水电气安全知识宣传、爱心义剪、爱心义诊、义写春联、防电信诈骗、文化惠民”等志愿服务集市展位,吸引众多群众驻足参与。志愿服务者热情周到、耐心解答、宣传展示,让广大居民感受到“家门口”的贴心服务,“大家庭”的温暖关怀,赢得了阵阵好评。

    在义务写春联展位,社区邀请的三位书法艺术家饱含深情,摊开红卷,挥毫泼墨,将喜庆、祝福写满宣纸,他们有的写行书,有的写楷书,风格各异的字体尽展书法艺术的魅力,一副副饱含浓浓年味、寓意吉祥的春联“脱颖而出”,围观群众纷纷拍手叫好。

    “阿姨,您的血压特别好,要注意保持哦。还有最近天气温度落差较大,一定要及时增减衣物,小心感冒。”另一边爱心义诊区医务志愿者给张阿姨做完体检关切地嘱咐。张阿姨开心得合不拢嘴。

    刚刚理完头发的老许高兴地说:“年底了,有的理发店涨价不说,还都排起了长长的队,咱们社区为我们把服务送上门,真正是为群众办实事啊!”

    在禁毒和防电诈宣传区,民警们现场为群众宣讲禁毒知识,发放反诈宣传手册等物品,引导居民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与老年人面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常见的“免费领取鸡蛋”“保健品骗局”“欠费骗局”等各类诈骗手段,进一步营造打击养老诈骗、反电诈的浓厚氛围。

    在政策宣传区,法治宣传志愿者向社区群众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宣传普法教育;红十字会博爱家园志愿者向群众宣传家庭应急救护知识、宣讲春节防疫注意事项;社区网格员们为群众讲解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知识,耐心细致宣传各项惠民政策等内容。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形式多样,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让居民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把贴心关爱送到了群众心坎里,传递着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钱颖)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295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