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秦昌东一行走访破产企业

2023年01月18日 11:47:49 来源: 海安市人民法院

    为全面排查破产企业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推进破产工作进度,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1月16日下午,海安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秦昌东一行实地走访破产企业——江苏澳轲莱印染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破产重整进度及安全生产情况。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王永进,金融庭庭长高杰陪同调研。

    秦昌东院长一行实地察看了企业生产车间、环保设备等,走访了承租企业主和职工代表,详细询问了承租企业运行、盈利、产品研发及应用等情况。

    随后,秦昌东院长听取了管理人关于破产企业生产、职工工资发放、债权债务核查、重整进度、招募投资人等情况的汇报,就破产企业破产重整实质性谈判阶段面临的系列问题以及节前破产企业安保维稳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沟通与交流。

    秦昌东院长强调,要筑牢破产企业安全生产的法治防线。临近春节,管理人、承租企业均需对人防、物防等做好详细部署,同时要督促企业值班人员、留守人员、安保人员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义务,保障破产企业财产安全。要大力推进破产审判工作,充分发挥破产审判对市场主体的救治功能。法院破产审判团队要在服务大局上增强实效,持续跟进案件进展,围绕资产、土地、职工等核心生产要素,与管理人、债务人、投资人等密切沟通,尽早促成企业破产重整成功,以“盘活存量”实现“发展增量”。要树牢“案案都是营商环境”理念。江苏澳轲莱印染有限公司内有多家承租企业,职工达七百余人,该企业在重整过程中仍维持破产企业现状,给予承租企业生产空间,真正实现破产不停产,是法院与管理人精诚合作、办理破产的有益探索,争创破产典型案例。(程兰岚)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95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