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深南电路入围2023年江苏省智能制造示范工厂

2023年01月18日 11:32:52 来源: 通州区委宣传部

  原标题:南通高新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深南电路入围2023年江苏省智能制造示范工厂

  日前,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委托第三方公示了《2023年江苏省智能制造示范工厂拟入围名单》,南通深南电路有限公司成功入选。这标志着南通高新区引导企业加大智能化改造力度,提高智能制造水平工作实现了新突破。

  智能制造示范工厂、示范车间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在提高产能、节约人力成本等多方面成效明显。近年来,南通高新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引导辖区中小企业朝着信息化、智能化方向发展。南通高新区将智能制造示范工厂、示范车间创建工作作为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抓手,主动对接企业需求,加强业务指导,提供精准服务;引导企业积极购置智能装备、智能机器人、新一代信息技术等设备、软件进行智能化技术改造。通过创建智能制造示范工厂、示范车间,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持续推动南通高新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南通高新区上年申报的6个省级智能制造示范车间,主要集中在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目前处于审核评估阶段。而已经公布的1个市级智能制造示范车间,为广东鸿图(南通)模具有限公司模具智能制造生产车间。截至目前,南通高新区拥有省级智能制造示范车间8家,占全区的53.3%;拥有市级智能制造示范车间21家,占全区的52.5%。

  接下来,南通高新区将围绕“一主一新一智”产业,充分发挥获评智能制造示范工厂、示范车间企业的品牌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大实体经济智能化、绿色化技改力度,加快推进智能化技改和数字化转型,在打造新高地、建设硬核区中展现“高新”作为、贡献“高新”力量。(顾艳 卞良成)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295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