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打造“拾理良仓” 激活党员冬训“强引擎”

2023年01月18日 11:57:42 来源: 海门街道

    “我们要将基层党员冬训放到新的发展形势和环境条件下来认识和考量,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在学懂弄通、知行合一、常悟常进上下功夫,依靠创新来增强冬训动力活力效力,让冬训这个老品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更加熠熠生辉。”1月17日,南通市海门区海门街道举行基层党员冬训动员部署会,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海门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忠为党员干部开讲冬训“第一课”,正式吹响2022-2023年度海门街道基层党员集结号。

    海门街道紧扣“三强三新”工作要求,在去年打造的“拾理红音”项目的基础上,再创“拾理良仓”党员冬训工作品牌,细化打造学习理论总仓、创新理论传播金仓、推进民生幸福满仓,形成街道品牌示范引领、“一地一品”遍地开花、特色宣讲合奏共鸣的冬训体系。

    强化打造理论学习“总仓”。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阵地作用,把文明实践阵地打造成辖区党员群众学习理论的“总仓”枢纽,明晰月度学习计划,优化理论书籍供给,建强志愿服务队伍,浓厚学习环境氛围,吸引更多的党员群众进所站学理论、促交流、谈发展。各村居因地制宜,创新举措,扎实推进“小巷党课”“夕会厅”“海兴和声”“馨课堂”“骑心驿站”等村居理论宣讲特色子品牌建设,做优做特“自选动作”,打造一村居一特色、一村居一品牌。

    强化创新理论传播“金仓”。创新特色宣讲,突破“报告式”传统宣讲模式,邀请党校讲师、高校专家、党政领导以及机关干部、村居干部等,继续发挥好“领头雁”“红燕送理”“8090红旗宣讲团”“百姓名嘴”等特色宣讲队作用,以冬训进社区、进驿站、进楼道、进家门等各种学习模式。创新学习载体,推动线下驻点学习,推出线上云仓学习,推广指尖便捷学习,真正做到扫除参训盲点,实现冬训全覆盖目标。

    强化推进民生幸福“满仓”。用新思想引领新实践,以新作为奋进新征程,聚焦党员干部的需求变化,围绕群众关心的、社会关注的重点热点问题,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中思,在思中行,把冬训成效转化为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激发干劲的自觉行动。进一步研究谋划工作目标任务、思路举措,认真对照街道“一体四化”建设目标,全力抓好征收拆迁、污染防治、城乡建设、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守牢安全生产等底线红线,切实把党员冬训激发出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推进民生幸福的生动实践。(黄丹凤)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295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