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学习好家风 筑牢反腐墙

2023年01月18日 11:56:06 来源: 徐州新沂市供电公司

    “通过学习家风家训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我们家庭讲道德、守规矩、重家风的良好氛围,也营造了积极的正能量,树立良好的社会风气,这个活动使我们受益匪浅。”近日,国网徐州新沂市供电公司围绕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传承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活动。

    念好“三字经” 践行好家风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风是中国传统文化传承的重要形式,蕴含着丰富的道德素质教育和价值观培育的内容。该公司通过深入开展传承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讲道德、守规矩、重家风,有效地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日常生活中,融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为公司的发展提供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组织保证。“廉”就是以廉守家,塑清正之风。该公司还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法,组织干部职工接受警示教育,进一步教育全体干部职工做到”掌权要自省、用权要自律“,以”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的美好形象教育引导好家人,以清廉的家风树立廉洁的作风、党风和政风。

    筑牢“反腐墙” 传承好家风

    该公司在廉洁文化建设工作中,不断创新形式,拓展载体,将廉政建设由“工作圈”向“生活圈”、“社交圈”延伸,培育了有特色“家风助廉”长效机制。他们通过召开中层干部家庭助廉报告会、座谈会等形式,让中层干部家属互勉互励;组织员工家属代表参观廉洁文化图片展、观看廉洁警示片,提高她们对廉政建设的直观认识;组织干部员工观看新沂市委党校讲师开讲的“君子家风”讲座,让观看人员受到了很好的启发,并依托传统家书提醒形式,开展征集廉政家书朗诵比赛等活动,积极营造浓厚的家庭廉洁文化氛围。

    同时,该公司还就传承良好家训家风提出要求:一是要以开展“传承好家训建设好家风活动”为契机,将“传承好家训建设好家风”活动与与廉政教育相结合,做到相互促进、全面提升综合素质;二是要引导党员干部按照“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要求,自觉从严治家、严守法纪,树立廉洁自律家风;三是要求公司全体党员干部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增强拒腐防变的坚定性,守好家庭这片“廉洁港湾、温馨港湾”,时刻警惕对自己、配偶及子女的各种诱惑,严把家庭廉洁关,共同筑牢廉政“反腐墙”。(刘刚 袁成虎)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295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