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强化监督检查 筑牢节日作风建设“篱笆墙”

2023年01月18日 11:56:38 来源: 国网泰兴市供电公司

    2023年春节来临,国网泰兴市供电公司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不断强化正风肃纪,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公司纪委立足早准备、早防范、保廉政的思路,紧盯“关键节点”坚持监督关口前移,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在春节期间监督检查无死角,筑牢节日作风建设“篱笆墙”,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节前,公司纪委精细部署,在办公会和节前工作会上进行充分安排和部署,以生产经营、疫情防控、项目管理等工作为切入点,对党员干部能力作风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对节假日期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切实拧紧党员干部思想“总开关”。向全公司党员干部职工发出《2023年元旦、春节廉洁提醒》,督促各级党组织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持续深化正反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编发作风建设简报,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案例,督促党员干部严守纪律底线,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做到警钟长鸣。同时,公司纪委结合基层党建工作现场述职评议会对各级党组织“一把手”开展节前提醒,并要求各级管理人员逐级进行一轮谈心谈话活动,在全公司形成一级带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工作格局。

    紧盯重点工作开展专项执纪。春节前夕,公司纪委联合职能部室组成监督检查小组以“四不两直”方式开展专项检查,综合运用“实地+系统+固话”等方式,严格按照计划安排,严明检查纪律,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查看、电话查岗、夜间抽查等方式进行督查,重点对公务用车封存情况、食堂管理、值班值守和安全运行进行监督检查,紧盯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严厉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确保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坚决纠正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紧盯“四风”隐形变异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一步畅通举报渠道,加强监督执纪,加大明察暗访、随机抽查力度,做到精准防控、廉洁过节,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持续推动作风建设走实走深。

    全方位跟进式监督提升监督质效。注重发挥基层监督力量的作用和贴近监督的优势,公司纪委书记、纪委委员、纪委办全体同志和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带队或利用参与慰问生产一线及行政值班的时机,检查营业厅、重点场所、部位以及关键岗位优质服务、安全生产、车辆、食堂管理等落实情况,通过落实跟进监督、靠前监督,确保服务优质、安全管理、员工平安过节。

    下一步,公司纪委将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开展明察暗访,强化监督检查,畅通监督渠道,对节日期间违反廉洁自律规定的行为,坚决速查快办,严肃处理,确保作风建设工作抓实、抓细、抓好。(孙丽芳)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295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