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江苏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蔡任杰:用实干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贡献力量

2023年01月18日 13:56:37 | 来源:新华网

  江苏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正在南京召开。会议期间,江苏省人大代表,江苏交控党委书记、董事长蔡任杰接受新华网专访。“今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全力支持和鼓励‘企业敢干’,这让我们备受鼓励,倍增信心。这个信心来自于过去我们成功应对了许多风险困难,屡屡涉险滩、爬陡坡、闯难关,并取得了浸透着汗水的沉甸甸的成绩。”

  蔡任杰认为,省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立意高远,催人奋进。最深切的感受是逆势上扬的发展形势来之不易、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来之不易、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来之不易,是一份维护核心、温暖人心、提振信心、凝聚民心的好报告。“报告对2023年全省工作作出了部署,既有底气、又接地气,既抓重点、又出亮点,让我们倍感振奋、温暖,更是倍感责任在肩。”蔡任杰说。

  蔡任杰表示,近年来,尽管面对疫情的影响,但全省国有企业规模实力和经营质效仍然在逆势中显著提升,全省国有企业资产总额和净资产均位居全国前列,在全面履行经济责任、政治责任、社会责任中走在前、作表率。以江苏交控为例,尽管疫情对经营带来挑战,但净资产、利润总额和纳税总额仍保持省属企业第一,其中利润总额占省属企业的40%,凸显出“承压运行、韧性强劲、企稳回升”的鲜明特点。

  “2022年,我们对标全国同行,净资产收益率、劳动生产率、收入利润率、经济增加值名列第一,资产负债率保持最低,发展效率效益走在全国省级交通集团前列。”蔡任杰说,无论从江苏国资国企来看,还是从江苏交控自身来看,高质量的发展始终是鼓舞信心的“稳定器”。

  “面向未来,我们更加坚定信心!”蔡任杰表示,江苏交控党委将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江苏交控“十四五”发展规划确立的科学路径,锚定“交通强省、富民强企”的初心使命,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贡献交控力量。(文静 报道员:李南丹)

 

【纠错】 [责任编辑: 邱麦]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95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