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句容市宝华镇: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共度平安春节

2023年01月18日 11:35:45 来源: 句容市宝华镇

    为保障春节期间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提升群众安全意识,全力保障辖区内居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日前,句容宝华镇提前谋划,全面布置,线上线下开展禁燃宣传活动。

    活动中,普法志愿者们积极向群众推送禁燃烟花爆竹相关要求,如句容公安、句容发布、生态宝华中关于禁燃烟花爆竹相关知识。向辖区居民讲解“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意义,以及烟花爆竹禁放区域、处罚法规政策等相关内容,倡导广大居民遵守禁售禁放规定从我做起,减少燃放污染,净化城市环境。

    通过在辖区各主次干道、居民小区和人员密集场所悬挂禁燃横幅,发放禁燃倡议书,组织辖区志愿者组成禁燃义务宣传队在辖区内各小区内开展烟花爆竹禁放宣传活动,在辖区内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让更多的居民意识到烟花爆竹的危害。自禁燃放工作开展以来,广大居民纷纷表示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自觉带头禁燃禁放,共建和谐安全社区。

    据悉,这是自2020年1月1日以来,宝华镇连续3年禁燃烟花爆竹,宝华新城范围内“静静过年”已然蔚然成风。(金鑫)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295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