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年味渐浓,工地挂起红灯笼

2023年01月18日 08:22:10 来源: 新华日报

  13日,南航道桥锚碇地连墙钢筋笼吊装作业在细雨中稳步开展。大街上年味越来越浓,车站都是回家的人群,而这里的工地依然热火朝天。今年春节,大桥施工者将会守在工地上过大年。

  春节临近,不停工的工地上,挂起了红灯笼,办起了联欢会,吃起了团圆饭。张靖皋长江大桥跨江段全长7859米,设置南、北两座航道桥及南中北三段引桥。其中南航道桥为2300+717米的两跨吊悬索桥,是目前在建的世界最大跨度桥梁。13日傍晚,完成白天工作后,张靖皋长江大桥A5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新春联欢会。大家一起包饺子,自编自演精彩的文艺汇演,工地“烟花秀”更是将当天联欢活动推向高潮。

  张靖皋大桥A1标项目副经理周宴平,近日把两个儿子和母亲接到了工地,一家三代人在工地上团圆了。为了让异地在岗员工温暖过春节,江苏省交通工程建设局张靖皋长江大桥建设指挥部、中交二航局施工团队共同为建设者们解决各种生活上的困难。去年,经过与施工所在地政府充分对接,大桥建设者子女异地入学的问题也得到解决。

  全长10.03公里的常泰长江大桥,是世界上首座集高速公路、城际铁路和普通公路于一体的过江通道。今年,常泰长江大桥将有600余名建设者选择春节坚守一线,全力保障工程安全顺利推进。14日,常泰长江大桥CT-A3标项目部书记王尹园带着新采购的中国结、红灯笼等装饰走进职工宿舍,为春节在岗的施工班组和工人们送上红彤彤的新春祝福。

  记者从江苏省交通工程建设局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常泰长江大桥、张靖皋长江大桥、江阴靖江长江隧道、海太长江隧道以及京沪高速沂淮淮江段扩建工程等多个过江通道和高速公路项目建设者将坚守岗位,争取取得项目建设“开门红”。(张筠 陈红)

 

【纠错】 [责任编辑: 邱麦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29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