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下关滨江重启繁华,打造城市更新典范

2023年01月18日 11:18:53 来源: 新华网

  1月17日,一场主题为“百年滨江,重启繁华”的南京市下关滨江岸线入驻品牌签约发布会在南京举行。此次会议由南京市下关滨江商务区管委会主办、南京鼓楼滨江建设发展集团和南京元成文化商旅有限公司承办。发布会上,“京艺术中心”“云夕公馆·夕空间”及“长江水生生物科普馆”等多家品牌商完成了现场签约。

  入驻品牌签约

  据悉,此次下关滨江岸线引驻的“长江水生生物科普馆”将与岸线的“江豚书屋”“江豚科研保护监测站”及“梧桐语·江边自然体验中心”连成一线,塑造沉浸式“文旅+科普研学”互动体验版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在这里市民不仅可以探索长江文化,还可以参加各类亲子科普活动,寓教于乐。

  南京长江水生生物科普馆

  徐晓华致辞

  南京市下关滨江商务区党工委书记徐晓华在致辞中表示,下关滨江正在抢抓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重大机遇,将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与城市更新有机结合,打造新工业文化主题引领的科技、娱乐、购物、观光多维体验空间和文旅消费目的地,在生态优先的前提下,该区将秉持“见缝插针”“见白插绿”理念,布局一批公共文化休闲空间,让城市触摸自然肌理和历史记忆,全力构建水韵人文魅力彰显的长江文旅休闲带。(虞启忠 报道员:杨升辉)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294178